怎么样给身体补钙才好

会员11152559 28 已回复
今天和邻居聊天,看见邻居说要给孩子补钙了,我想问,孩子两岁了,要是缺钙都是什么症状啊?怎么补钙更好?食物补钙有哪些食物比较好啊?怎么样给身体补钙才好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牛奶是最佳的补钙食物。豆制品的钙含量也很丰富。动物骨头汤含钙也很高,在烹调时应多加些醋,以利于钙的溶出。所以每天应多喝牛奶,再加上蔬菜、水果和豆制品的摄入,已经能够满足人体所需,这就不必另外再补充钙片,应多吃一些奶制品、豆腐、虾皮等,可从中摄取较多的钙和营养。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补钙除了合理选择钙制剂之外,多晒太阳,均衡营养,科学烹调等也是很重要。日常有许多食物可作补钙食品。   乳类与乳制品:牛、羊奶及其奶粉、奶酪、酸奶、炼乳。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含钙食品主要包括: 1、牛奶、酸奶、奶酪等乳类和乳制品。 2、豆腐、豆浆等豆制品。 3、虾皮、海带、紫菜、海鱼、鱼骨粉等水产品。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实际上,补不补钙,或者要不要长期补钙,不是问题的重点。重点在于补钙要科学,量要合适,只要是科学地补钙,每天补和长期补都不会有问题的。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平时可以多吃奶制品,豆制品这些进行补钙,另外像虾皮、鱼、海带、坚果、蛋类,这些补钙效果都是非常好的,补钙可以多吃这些食物进行补钙。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食物当中钙的来源很多,如果选择得当,从中摄取每日足量的钙是不成问题的。比如蛋黄、排骨汤、藕粉、根茎类的植物、芝麻、山楂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补钙过多也会容易导致尿道结石以及各类泌尿结石的产生。
补钙过多可产生厌食、恶心、便秘、消化不良,从而影响肠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一旦患上了泌尿系结石,不仅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而且结石病症很容易复发,想要治愈就不容易。过量补钙会造成高尿钙症,严重的可出现血尿、泌尿道结石等。
钙易溶于酸性溶液,在碱性环境则形成难溶的钙盐,建议应多吃酸水果、果汁、乳酸、氨基酸等,这样能促进钙的吸收。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孩子补钙乳类制品是补钙的比较好的选择,钙元素是人体含量最丰富的矿物元素,它对于保持骨骼的正常生长和功能非常重要。对于儿童来讲,乳类制品是补钙的比较好的选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孩子由于生长发育过快,身体内的需求量过大,是需要补充钙。平时养成定时定量就餐习惯,营养均衡,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按时休息,不要熬夜,才能促进吸收。也可以多晒晒太阳,促进吸收。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般情况下,儿童补钙多了可能会出现胃肠功能紊乱、贫血、泌尿系统异常等。具体分析如下:
1.胃肠功能紊乱:儿童补钙多了可能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厌食等症状,因为过多的钙容易抑制身体对锌元素的吸收。
2.贫血:儿童补钙多了可能会导致贫血,因为过多的钙容易抑制身体对铁元素的吸收,进而影响红细胞的生成。
3.泌尿系统异常:儿童补钙多了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尿,这通常是由于尿液中钙增高所致,严重时儿童还会出现泌尿系结石。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小孩补钙过多会造成钙超载,小孩容易发生囟门提前闭合,影响乳骨的发育,大一点的孩子会出现骨垢过早闭合,影响长骨的发育,进一步影响到身高钙超载还可以影响到细胞的结构和功能,严重的可以导致细胞的损伤和死亡。
另外,骨钙增加可以降低骨骼的硬度增加,骨骼的脆性,造成病理性骨折等。平时要注意不要盲目补钙,以免造成钙过多。如果缺乏钙元素,可以通过补充维生素D来帮助肠道吸收钙,同时钙在身体中的作用还需要维生素D。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氨糖软骨素加钙片补钙效果是比较不错的。氨糖软骨素具有催生和产生关节腔内液体,促进关节的灵活性,钙质对骨头的发育和生长很有帮助的。多吃含钙高的食物,多喝奶,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