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人总是喜欢吃海带、紫菜、发菜、海参、苔菜、柿子...

会员10890073 32 已回复
家里人总是喜欢吃海带、紫菜、发菜、海参、苔菜、柿子。可是听说这些食物含碘量太大会引起多种疾病,前端时间女儿甲状腺肿大是不是由于含碘过量了,所以会得这个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振远 医师 甘肃省张掖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4454
病情分析: 你好,碘过量可以引起人体代谢紊乱表现为体重减轻、肌肉无力等症状。过量食用碘同样会发生甲状腺肿大。你女儿甲状腺肿大的情况建议到医院就诊就查一下,明确诊断再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可以吃苔菜。
苔菜的颜色是紫色的,味道清新爽口,糖尿病可以吃,不会升血糖。糖尿病就是饮食控制,多运动,戒烟戒酒,好好休息保持心情舒畅,规律用,而且,需要到正规医院就诊。苔菜的含糖量不是特别多。患糖尿病适当吃一些不会导致血糖升高的症状。患糖尿病后,也可以适当吃一些粗粮,尽量不要吃太多含糖量高的食物。如果糖尿病后血糖升高严重,可以遵医嘱服用二甲双胍。平时也要做好自己的护理工作,尽量不要熬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乳腺癌患者能吃海带紫菜。乳腺癌要注重生活规律,营养合理,尤其是饮食要配合治疗。坚持适量进食一些易消化、高营养的食物,以保证身体能按时接受和完成各种治疗计划。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尿酸高病人可以少量食用,常见的尿酸偏高的原因饮食就占有很大的比例,于是对饮食的控制矜矜业业,同时对生活的影响也比较大。尿酸偏高只要不严重,控制基本不能吃的食物就可以,都不会对生活带来太大的影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紫菜的嘌呤高,而海带不高,每100克紫菜中约含有150-500毫克的嘌呤,紫菜含有的嘌呤高,痛风和高尿酸血症患者不能食用。每100克海带之中只含有不到100毫克的嘌呤,海带含有的嘌呤不高,痛风和高尿酸血症患者可以适量食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瘤患者可以吃海带紫菜,但应少吃。
甲状腺癌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种是引起甲亢,这是一种热结节,也叫毒性甲状腺肿瘤。
还有一种是不会导致甲亢的,如果是在甲状腺外科检查中出现了微小的结节、假结节,并且放射性同位素的分配比正常的甲状腺组织要少。如果是后者,可以食用海带,需要根据自身的内分泌状况来调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情况是可以的,只要柿子不是过敏源。
正常情况下一般人吃柿子不会过敏的,柿子本身属于一种是柿科类的植物,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c、钙离子、铁离子、镁离子等,可以有效的为人体新陈代谢提供能量。但是个别人群在免疫力非常低的时候,也确实容易对柿子过敏,吃完之后可能会出现周身红斑,所以一旦出现这种症状立刻停止吃柿子,然后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
建议: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的作用。柿蒂有降腻、止呕的作用,柿饼有和胃止血,东西虽好但也不要贪嘴哦。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