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觉得自己身体有病,心里很慌,请问有什么书可以缓解这种情...

会员7059831 已回复
请推荐一些关于精神医学的书好吗?我不懂心理学,请简单易懂的,且是用在自己身上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玉强 医师 河北省威县魏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154561
病情分析: 你好,这是一种心理方面的问题,如果严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时应该考虑求助一些心理治疗机构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很可能就是因为平时的压力过大作息习惯不规律经常熬夜而导致的心理上的一种病症。再加上你本身比较劳累所以很可能是肾虚脾虚而导致的。在平时可以吃一些能够补肾补脾的药物。在饮食上也要注意平时的生活中应该多加锻炼增强自身体质。要注意是不是有一些焦虑的问题导致的了那么也是可能影响的了。可以考虑使用一些谷维素的治疗抗焦虑的作用并且的情况下要转移注意力因为你情绪出现问题那么是可能导致一些躯体的不适从而出现疑病的情况的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总觉得自己有病不一定是妄想症。
妄想症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精神方面疾病,也被称作是偏执性精神障碍,主要症状是妄想,相信不真实的事情,不能够区分真实世界跟自己想象,感觉受到了不公平对待,还会受到他人的伤害或者是监视。根据总觉得自己有病一种症状不能够判断是妄想症。
日常生活中应该多注意休息,营造良好睡眠环境,可以把灯关上拉上窗帘,保持身体健康,适当运动,增强体质。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检查肝功能出现异常,单一一个,不正常的情况,有可能的饮食和作息时间有一定关系,比如熬夜了或者是吃了比较油腻的食物然后就直接睡觉或者是剧烈的运动,然后就去检查化验,也会出现以上问题的。应当有良好的规律作息。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轻度宫颈糜烂只需要进行定期检查,用药物治疗即可。但若是中、重度宫颈糜烂,就需要依据女性的身体状况以及对生育的要求考虑采用物理治疗或手术治疗。慢性炎症可以采用激光或者冷冻等物理治疗的方法。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心里经常发慌原因很多,神经性心动过速,与焦虑紧张,睡眠不足有关系。甲状腺机能亢进,身体新陈代谢加快,可以出现心动过速,心律不齐,窦性心动过速,所致,要看医生检查确诊对症治疗,不要有太大的心理生活工作压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是一过性的低血糖引起的心慌,可以多喝一些糖水,这样会减轻心慌的症状。
如果是因为痛经引起的心慌,可以喝益母草颗粒、红糖姜茶。心慌可以通过口服稳心颗粒来改善心率和血压,避免心慌,避免心慌。患者日常要注意饮食健康,避免摄入辛辣刺激、油腻、高甜类食物。适当运动,强健体魄,增强自身抵抗力、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