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糖量异常应该怎么办?

会员9015189 5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一年左右耐糖量异常。一年前糖化血红蛋白5.6。没有治疗和吃药。最近自己测空腹没有大于7但是在7左右。餐后8左右没有大于9。没有三多一少症状。今年5月24号做的糖化血红蛋白是5.7。空腹血糖6.96。餐后一小时10.92。两小时9.68。三小时正常了3.97。空腹胰岛素正常。化验尿是葡萄糖1+ 5.5显示高。尿里化验显示血{ERY}+ — 10 显示高。我不知道是否有问题,那里有问题,是否肾出问题了。还是因为喝了检查血红蛋白的葡萄糖引起的尿里葡萄糖多有一个加号。因为四次化验尿,就一次尿里有血和葡萄糖有问题。请您帮助。谢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没有吃降糖药。我有高血压病一直在服药。我总胆固醇5.44。正常是3.10到5.17。低密度脂蛋白3.53也高。正常是0到3.36 。我今天刚测的血糖空腹6.9 餐后两小时8.3。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薛金鉴 医师 陆丰市城东医院中医科
擅长:擅长消化道、泌尿系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0866
病情分析: 糖耐量异常是糖尿病前期,每年约有1%-5%发展为糖尿病。糖耐量异常的治疗和注意事项一般同糖尿病,饮食首先要控制食量,一般水果含糖量较高,尽量少吃,血糖控制理想后,可在两餐之间食用少量,猕猴桃可食用。大米饭也是淀粉,每餐可食用约100g左右。
意见建议:建议这个阶段主要是,控制体重,减少饮食,多活动,可以吃水果,和米饭,但是量药控制,管住嘴放开腿好心情,会没事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耐高提示孕妈患有妊娠期糖尿病。需要控制血糖,控制血糖的原则是保证孕妈妈和胎宝宝的合理营养摄入,调整孕妈的饮食量、结构和进餐时间。没有运动禁忌的,每天应该进行30分钟中等强度的体育活动,如果饮食和运动治疗都无法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就需要使胰岛素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外伤、受凉,端正身体姿势,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定时改变姿势,避免久坐、弯腰,避免负重,腰围固定,休息的时候拿下来,适当的进行腰背肌功能锻炼,三点支撑法,五点支撑法,燕子飞等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1.可以去当地医院肛肠科检查一下,出现情况最常见的原因,一般主要是由上火引起的和平时吃辛辣食物长期久坐都是有关系的,初步诊断便秘。2,在治疗期间要注意多饮水,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养成每天大便的习惯,都有利于改善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胸闷是一种主观的感觉,可能是由于身体器官的功能性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人体发生疾病最早的症状之一。不同年龄的人发生胸闷的情况,病理原因是不一样的,那么治疗也是不一样的。建议先去查一下造成胸闷的原因,然后再进行治疗。如果是功能性的胸闷,那么经过短时间的休息,开窗通风或者是到外室外呼吸新鲜的空气、调节情绪很快就可以得到缓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炎可以保肝治疗:药物种类比较多。抗纤维化治疗:多为中成药口服制剂,也适用于所有的病人。注射药物抗病毒治疗。去除病因:禁酒,停止服用损伤肝脏的药物:对于酒精性肝病以及药物性肝病尤其重要。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首先考虑是由于糖尿病而导致的口腔干燥,糖尿病主要表现为3多1,少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减轻口腔干燥是糖尿病的表现之一。去正规的检查血糖,明确诊断,平时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如果确诊为糖尿病的情况下,及时的应用降糖类药物进行治疗。平时还要多加锻炼。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