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彩超报告单

会员8399365 37 已回复
甲状腺彩超报告单彩色多普勒超生检查报告
超声所见;
甲状腺探查:
甲状腺左侧叶大小约:36mm*13mm*14mm,内可见多个低回声,较大约3.7mm*2.3mm,内可见散在点状强回声(钙化),CDFI;内未见明显血流信号。甲状腺右侧叶大小约;36mm*15mm*14mm,内可见大小约3.6mm*1.8mm’2.0mm*1.6mm低回声,内均可渐散在点状强回声(钙化)CDFI; 内未见明显血流信号。甲状腺峡部厚约;1.9mm,甲状腺双侧叶及峡部大小形态正常,腺体回声增粗,分布不均匀,CDFI;内未见明显异常血流信号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由俊利 医师 吉林省通化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痔、外痔、混合痔、肛裂、肛周脓肿、肛瘘、肛乳头肥...
已帮助用户: 51464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结节性甲状腺肿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您到医院就诊,必要时可以手术治疗,病理诊断。
有用0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你好朋友这种情况考虑结节性甲状腺肿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您到医院就诊必要时可以手术治疗病理诊断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上述的情况一般多见于甲状腺腺瘤的表现、多是属于一个良性的病变。指导意见:但是目前针对甲状腺瘤的话还没有什么药物可以治疗,一般均需要手术切除才能达到治愈的目的性,所以上述的情况建议你还是到有条件的医院去行手术切除。医生询问:自己会感觉有怎么不适感吗?
意见建议:但是目前针对甲状腺瘤的话还没有什么药物可以治疗,一般均需要手术切除才能达到治愈的目的性,所以上述的情况建议你还是到有条件的医院去行手术切除。自己会感觉有怎么不适感吗?
有用0
相关问答

要看甲状腺的左侧叶、右侧叶、峡部的大小是否有肿大;甲状腺内部的回声有没有增粗或者减低;看甲状腺内部有没有异常回声区,看结节大小,长度与宽度,边界与周围组织是否清晰,其内部血流是否丰富,内部回声是否均匀,有没有钙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B超的报告一般由三个部分组成,第1部分是甲状腺的超声像图,第2部分是超声所见,第3部分是超声诊断。如果是正常的甲状腺,超声所见一般会描述双侧甲状腺炎的形态、大小是正常的,然后会记录双侧甲状腺前后径大小、包膜的情况,正常的甲状腺实质回声分布是均匀的,没有结节分布,彩色血流也没有异常丰富的情况。超声诊断则会提示是双侧甲状腺未见异常。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对于甲状腺穿刺活检的病理报告,无外乎也就是两个方面,一个是良性,一个是恶性的,良性的主要甲状腺病理就是腺瘤或者结节性甲状腺肿,是恶性的也就是甲状腺癌,通常以甲状腺乳头状癌最常见,滤泡癌和髓样癌等比较少见,而且但是诊断起来也是比较困难的。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果出现肝脏形态不光整,呈结节样改变或肝脏脂肪浸润,都考虑有脂肪肝、肝硬化,在超声下显示肝脏有明显的强回声,需要明确肝内是否并发有结石或者有钙化,肝内血管的分布异常和胆管出现变异,就是有堵塞。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看检查肝脏的大小、形态有无异常,如肝硬化初期,肝脏体积会增大,而肝硬化后期肝脏体积会缩小。看检查肝脏的回声是否改变,不同的回声强度提示不同的病因,例如肝脏正常回声是等回声、均匀一致,当有脂肪肝时回声就会细密增强,有肝炎时回声就会减低,有淤血肝时也会有回声的减低。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癌的患者在彩超检查中,大多数为实质性的肿块,部分患者也可以为实质成分为主的混合性肿块。甲状腺癌在彩超中多呈低或极低的回声,实质内容多出现微小钙化或沙砾样钙化,其后方不伴声影;肿块的形态可异常呈垂直位或竖立状,肿块周边血供多丰富。甲状腺滤泡状癌在B超中多为非常均质的高回声肿块,血供丰富。患者应该再配合病理穿刺进一步确诊。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