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到学校就很烦?

会员1141364 54 已回复
患者信息:男 15岁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来到学校就很焦虑,出了学校大门就什么感觉也没了……自从初二转到了一个非常封闭.课程又紧,管的又严的寄宿学校后,我就有了这种感觉,在那个学校的后半学期我每天都是在开小差熬中过去的,害的我留了一级还转了学,但是这种烦的心理作用还没消失,好像习惯了,每天都开小差,就算刻意坚持,在不知不觉中又开了……我现在的学校还是寄宿的,但不严,可是还有管的很严的心理作用,感觉只要是在学校就很烦……每天都在发呆中度过,还念每天和同学玩乐时的自己……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怎样解除这种焦虑……并不是厌学,而是一来到学校就很烦,从而懒得听讲,只有开小差才能熬过去……今年初三了,如果再这样下去高中就说88了……因为沟通能力本来就弱,再受到这样的影响,所以和同学关系都不冷暖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普庆 河北省河间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子宫腺肌病,宫颈息肉,宫颈囊肿
已帮助用户: 23322
意见建议:您好,一般说来,这是属于心理问题,引起的原因可能与日常生活中的环境以及自身性格行为因素有关。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自我调节抑制。若是症状比较严重,无法通过自我调节得到缓解,建议您亲自去找心理医生咨询一下为宜。
有用0
相关问答

到医院时,可能存在心理紧张因素,因此血压可以升高,定期监测血压即可。高血压可分为原发性及继发性。原发性高血压常见病因有:高盐低脂饮食、长期大量饮酒、肥胖、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等。继发性高血压常见病因有:肾实质病、嗜铬细胞瘤、肾动脉狭窄、原发性全固酮增多症等。当人体处于活动、说话、进食、精神紧张、焦虑等状态下,血压都有可能升高,但这种血压高是暂时性的,血压可将至正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主要是因为自然界的温度降低,阳气不足而人体自身的阳气也不足,身体出现阳虚的表现,另外因为天气寒冷人体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使得手脚特别是指尖部分血液循环不畅,也就是神经末梢循环不良所导致的。可以每天晚上睡觉前,用热水泡下脚,因为经常泡脚的话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强体内循环,对经常失眠的人也是非常有帮助的,然后平时也可以多喝一些热水。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月经前心情烦躁考虑是经期综合症引起的,是由于月经前期体内激素水平变化,而引起的心情烦躁。可以多做一些户外运动来放松心情,可以做瑜伽,听舒缓的音乐,有利于心情舒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晚上睡觉的时候,因为身体处于平躺状态,腹部器官和膈肌上提,会导致肺舒张受限,所以夜间的时候咳嗽症状会比白天严重。夜间肺部要排毒,咳嗽可清理咽喉、支气管异物,也是身体排毒的方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到晚上就胃疼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十二指肠溃疡和胃炎都是因为平时的饮食不合理造成的。如果肚子疼,可以通过喝开水来缓解,也可以口服颠茄片来缓解。一日三餐要吃,平时可以多喝一些滋补的食物,比如小米粥、面汤等。还可以口服胃炎颗粒、整肠生、吗丁啉等。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腹部的保暖和锻炼,以提高肠胃的动力。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到下午就会有腹胀的症状,主要是因为吃了太多的油腻的东西,很难消化和吸收;第二点,午餐后马上小憩,对消化和吸收不利;第三个原因是,如果肠道中缺少一种消化酶,就会导致肠胃不适。第四点,如果是在中午的时候,坐在办公桌前,不能运动,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可以通过彩超、ct、核磁等方法来确定。如果是肝胆方面的问题,会有具体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