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指标高了怎么办?

会员4404570 23 已回复
我是小三阳,昨天做了肝功能检查,谷丙转安霉和谷草转安霉都偏高了,该怎么治疗?以后怎么调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艳 医师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40335
稍微高一点点 , 不要担心。不需要特别治疗,休息不好或检查误差都可能导致这样稍微高一点点的啊。 但是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禁酒,不要吃肝损害的药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定期检查肝功就可以了。可以吃点:复方维生素B 维生素C 肌苷片 保肝治疗,但是药物不要过多,过多的药物反而会造成肝脏损害。因为任何药物都要通过肝脏代谢。都会或多或少加重肝脏损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功能偏高的,需要做到戒烟戒酒,还有少吃一些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以免增加肝脏的负担,在饮食方面,要多以清淡食物为主,少吃脂肪多、油炸的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和纤维化的食物,保证良好的睡眠,加强体育锻炼。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孩子的肝功能稍微高应和吃药,饮食的异常,睡眠不好,感冒发烧腹泻等引起的,检查数值稍微高应不要紧的。要有合理的休息。保证睡眠,调养饮食,生活的习惯很重要的。要观察体温,有无咽炎。咳嗽等问题影响。注意休息,合理的体检一下。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患者出现甘胆酸偏高的现象需及时到正规肝病医院进行全面检查,然后根据病情进行针对性治疗,如果是肝病引起的需及时到正规肝病医院进行正规治疗。甘油三脂高生活中节制主食,忌食纯糖食品及甜食,多食用鱼类尤其是海产鱼类、大豆及豆制品、禽肉、瘦肉等能提供优质蛋白。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肿瘤指标高一定要经常去复查,是否有发生肿瘤,发现肿瘤指标升高,在两周后到医院复检,同时关注身体有无其它异常信号,做好防癌措施。如肿瘤指标下降或者稳定,基本可以排除癌症。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孕妇肝功能偏高需要检查乙肝两对半。
妇女在怀孕之后,由于内分泌机能的改变及全身血流量增加等因素,肝脏的功能性负担也随之增加。特别是在妊娠中期以后,随着胎儿长大,肝脏的功能性改变更为显著。加之肝脏受到增大的子宫压迫,肝循环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如果这时候没有乙型肝炎,只是单纯的肝功能偏高,通常就可以考虑服用思美泰来进行保肝治疗。而且还需要饮食清淡,同时不能熬夜,要注意休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父亲经常感觉有肝脏不适,伴有检查提示,有肝脏功能异常,目前最常见的病因有考虑是肝炎的可能,建议让父亲晚上肝炎检查,排除甲肝或者乙肝,建议完善腹部超声,排除肝硬化的可能。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