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疲劳失眠 浑身无力

会员2791142 30-40 已回复
我现在的问题是失眠,多梦头昏无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增军 医师 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
已帮助用户: 247495
睡眠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是一种习惯,因而保持良好的生理习惯,遵循睡眠的自然规律,是预防睡眠障碍的最好办法。应在有经验的大夫指导下用药。同时能做到:①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睡前思想放松。②睡前不要过饥过饱。③卧室里光线要柔和、温度不易过高。④坚持每天睡前用热水洗脚。⑤饮食上可多吃些葵花子、大枣,蜂蜜、小米,牛奶等,晚上可饮小米、莲子、红枣、百合粥。⑥中午过后尽量不饮用茶叶、咖啡、可乐。⑦睡前不宜饮酒。虽然酒精可能会使人很快入睡,但同时也会打乱睡眠节律,影响体力的恢复。⑧不抽烟:尼古丁妨碍人们平稳地进入睡眠和影响睡眠质量,哪怕是在睡前少量吸烟对睡眠也有影响。另外,我建议你采用中医中药辨证施治,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选用镇惊安神,滋阴补肾,健脾泻肝,活血化瘀等方法,让自己睡得好,祝早日摆脱失眠的困扰!
有用0
关注
于飞 医师 威县章台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糜烂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57579
建议使用安神养血的中药;用食物改善失眠症状;增加锻炼的强度;调节心神状态。这些方法可以从根本上治疗失眠,不只是改善失眠症状。失眠患者可以多吃些莲子、枣等祛火、补血、安神的食物,保持情绪平稳,心态放松,不计较得失,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多梦易疲劳,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调养:
第一,建议患者对饮食多做调整,平时要多吃对睡眠和安神好的食物。建议患者多吃小米、红枣、核桃。睡前可以喝一杯热牛奶,有助于提神。
第二,患者要养成规律的休息习惯,按时起床睡觉,不要在床上做与睡眠无关的事情,睡觉前要注意身体放松,睡觉前可以按摩脚底涌泉穴,泡脚,听放松的音乐。白天多参加户外有氧运动活动,使人感到轻微疲劳,有助于控制失眠多梦的症状。
三、建议患者通过中医进行针灸和中药调理,如口服天王补心丹、安神补脑口服液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多是与心理和环境因素有关,与季节是没有关系。
如果近期学业或者工作压力比较大,心理紧张、焦虑,就会造成失眠。睡时室内比较亮,有噪音都会造成失眠。如果是由于心理原因造成,要学会调适自己,放松自己。由于环境造成要适当的改善环境,营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晚上睡前也不要吃得过饱,也不要生气,也容易影响睡眠质量。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扁平足很有可能是容易疲劳骨折的。
扁平足者是由于身体足弓发育不良而发病,但足弓主要功能是分散减轻机体缓冲力,承受力。且扁平足者可造成足部受力不均,长时间慢性疲劳过度,可导致柘趾筋膜、骨头等部位出现过度疲劳损伤。所以对于患有扁平足的人来说首先要注意自己是否有压力性足底痛或者是关节疼痛。最好到本地公立医院骨科门诊患者中,由医生查身体,拍电影看,通常穿着宽松平底鞋垫矫气垫鞋垫,劳逸结合,适可而止地进行活动或锻炼,返乡后进行局部物理治疗,以减轻疲劳损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前列腺炎增生可能容易疲劳。
因为前列腺炎增病情继续恶化,则会出现头昏、头胀、乏力、失眠、情绪低落、焦虑、紧张、抑郁等,需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缓解,只有这样,病人的情绪才会有所好转,才能保证睡眠质量。前列腺炎增生的病人会出现夜间尿次数增多、尿频频繁、排尿困难、排尿困难等症状,同时还会出现头昏、头胀、乏力、疲劳等症状,从而降低生活品质。因此,如果是前列腺炎增生的病人,需要进行心理疗法,从而达到良好的疗效,从而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容易感冒经常疲劳通常是免疫力下降的征兆。当身体疲惫或者身体机能失调时,免疫系统就会降低。免疫功能与情绪等多种因素有关,所以要保证良好的心态。人的免疫力最好的时候就是处于一个健康平衡状态,而不合理饮食及不健康心态都会影响到身体的各个器官的功能。体育锻炼可以增强免疫力,但是要注意适度,不要让运动时间过长。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容易失眠吃猕猴桃和酸奶。
经常失眠的患者可以多吃猕猴桃等水果,因为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含有其微量元素(他),能有效滋养神经元,避免内分泌失调,从而有效改善失眠症状。睡前也可以喝热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色氨酸等物质可以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不会带来其他副作用。所以,猕猴桃和酸奶对失眠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