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适合吃枣吗

会员184431212 68岁 已回复
外婆年轻的时候不注意饮食,现在血糖偏高且不稳定,之前爱吃枣,接下来还能继续给她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糖尿病患者能吃枣,但不可以过量。枣以含糖著称,鲜枣含糖20%以上,干枣达到60%—70%,因为其中有一半是低聚糖等功能性的糖,所以,糖尿病人也可以放心吃,只需掌握好量即可以。
有用0
相关问答

适合糖尿病的蔬菜有:
1.苦瓜。苦瓜被称为“植物胰岛素”,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
2.竹笋。竹笋富含烟酸,是胰岛素的活化剂,有助于降血糖作用。
3.黄瓜。黄瓜含有丙醇二酸,能抑制糖转化为脂肪,效果很好。
4,洋葱、西红柿、芹菜、蘑菇、空心、冬瓜、胡萝卜、胡萝卜、韭菜等。这些都是很好的调节糖分的蔬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可以吃清淡营养的食物。
三高一般指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如果患者三高伴有糖尿病,一定要控制好个人饮食。可以多吃清淡营养的蔬菜水果,如白菜、萝卜、苹果、橘子等,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纤维素,避免便秘。还可以适当吃一些鸡蛋和牛奶,可以补充身体的蛋白质需求。事实上,也可以吃更多的全谷物,如荞麦粉,糙米,玉米粉,含油量相对较低,一般不会影响患者的血压、血糖、血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建议饮酒。
糖尿病人如果长期喝酒,容易出现低血糖、高血糖、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等多器官损伤,但如果有以下症状,可以适当的饮用:1、血糖的管理。二,无严重或长期的糖尿病。三,肝脏和肾脏的功能都是很好的。四,不是肥胖症。五,激活性aldh-2基因表达型,每天不能多于1~2次,一次的标准用量为285ml,淡啤酒375ml,红葡萄酒100ml,白酒30ml,10g左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并不是每一种都适用于糖尿病的人进行的锻炼,具体不能进行的运动如下:
1、长期的高强度的活动并不是很好的选择,因为长期的高强度的活动会导致血糖偏高或者偏低,会导致糖尿病的病情恶化,在锻炼的时候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
2、长期的锻炼会影响到病人的饮食,所以不推荐病人进行剧烈的锻炼,如果由于锻炼而影响饮食,那么就有很大的几率导致患者的血糖降低,比如说旅游、登山、长距离跑之类的。
3、一些能影响人体生理周期的锻炼,例如晚上做点什么,或做一次长时间的旅游。并且像是拳击、格斗之类的激烈的对抗活动,都会导致糖尿病的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适合吃的菜谱有早餐,牛奶250g,煮鸡蛋1个,馒头、酱豆腐。午餐,米饭,葱烧海参,泡菜。晚餐,绿豆粥,花卷,酱牛肉,拌芹菜豆腐干。糖尿病没有完全不能吃的东西,只要总热量不超标就可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人可以吃香蕉。
建议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况下,可以适量食用香蕉等水果。香蕉富含单糖和果糖。如果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已经很高的情况下大量食用香蕉,可能会导致血糖进一步升高,从而导致不良情况,如糖尿病急性并发症。所以建议在血糖控制好的情况下,将水果放在两次主餐之间,加餐的时候吃。此外,一定要注意控制量,不要忘记定期监测餐后血糖,以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血糖已经升高并居高不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