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能预防糖尿病降血糖

会员184421526 33岁 已回复
我看书上说吃黑木耳能降低血糖,哪些食物能预防糖尿病降血糖?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以下这几种食物能有效的预防糖尿病降低血糖;1、苦瓜。2、南瓜。3、洋葱。4、黑木耳。5、紫菜。6、魔芋。7、麦麸:8、猪胰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期糖尿病要吃这些食物食物能够降血糖。
一般来说,降血糖并不能通过食用某种食物来使其降低,只是尽量的减少血糖的升高。在饮食方面选择低升糖指数和高纤维含量的食物。采用健康的烹饪方式,减少加工、高糖、高脂肪、高盐和低纤维食物的摄入。这样的饮食是能够有效的控制血糖的升高。主要可食用的食物有黑木耳,胡萝卜,紫菜,大蒜等。另外还需要配合适量的运动,也能够有效的控制血糖的升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预防糖尿病的食物是南瓜。
多年来的研究表明,南瓜果实还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胡萝卜素、果胶以及钾、铁、镁等微量元素。其中,果胶可以调节食物在胃中的吸收率,减缓糖分的吸收,可溶性纤维素可以延缓胃中食物的排空,控制餐后血糖的上升。果胶还能与体内多余的胆固醇结合,降低胆固醇吸收,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所以南瓜有“降血糖、降血脂”的美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降血糖的药如下:
1、二甲双胍是二型糖尿病患者的一线降糖药。
2、磺脲类药物可促进胰岛素分泌,如格列齐特、格列喹酮、格列美脲。
3、格列奈类也能促进胰岛素分泌如瑞格列奈、那格列奈。
4、葡萄糖苷酶抑制剂可延缓碳水化合物向葡萄糖的转化,如阿卡波糖和伏格列波糖。
5、格列酮可增加胰岛素敏感性如罗格列酮和吡格列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可以预防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具体情况如下:
低升糖指数的食物主要有三种,第一个是蔬菜,第二呢是水果我们知道它都是升糖指数比较低的,第三种呢就是低升糖指数的食物。
第一种蔬菜就是蔬菜,比如说洋葱、芹菜、冬瓜、西红柿等;第二个呢就是水果我们说到水果一般都会有一些果糖,我们知道果糖它升糖指数比较高;第三个呢其实很多人认为它升糖不高不重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一般没有什么食物是吃了一定能降糖的,糖尿病需要注意低糖饮食,少量多餐,适量运动,配合口服降糖药或者胰岛素控制血糖治疗的,一般食物可以吃的,葡萄及西瓜不要吃其他的食物可以吃的,只是量不要太多,需要注意监测血糖看看怎么样。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降血糖的药有以下注意事项:
1、长期服用一种制剂,如发现逐渐失效,应立即更换另一种制剂。
2、注意药物配伍,合理用药或谨慎使用,禁用部分药物。
3、口服降糖药适用于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单纯饮食控制后血糖偏高,不能用于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避免无效、误病。
4、定时定量医嘱服用,并做好服药记录。记录内容包括药名、剂量及增减情况、服用方法、服药后反应、血糖及尿糖检测结果、饮食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