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胍类药治疗糖尿病有什么好处

会员184362506 53岁 已回复
因为我有糖尿病,所以医生给我拿了双胍类药物,双胍类药治疗糖尿病有什么好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双胍类药物是口服降糖药的元老,他的降糖作用是比较肯定的,并且还能够在降糖的作用之外对心血管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能够达到调脂抗血小板凝集的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双胍类药物如下所示:
1、苯乙双胍:降糖灵主要用于治疗成人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和部分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能促进肌细胞对葡萄糖的摄入和糖酵解,减少肝脏对葡萄糖的生成,起到抗高血糖作用。它可以和胰岛素一起使用,轻松控制血糖,减少胰岛素的用量。主要副作用有口干、口苦、厌食、恶心、呕吐、腹泻等。服用小剂量可以减少药物的副作用,由于副作用大于二甲双胍,目前已经基本消除;
2、二甲双胍:双胍类降糖药中使用最多的是二甲双胍,常用的二甲双胍有短效制剂和长效制剂。主要包括普通二甲双胍、盐酸二甲双胍、地化糖片和格华止,以及部分二甲双胍缓释片。患者使用普通二甲双胍还是二甲双胍缓释片,要看患者的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二甲双胍可以治疗2型糖尿病。
糖尿病可分为四种类型,其中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在临床上比较常见。1型糖尿病是原因不明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内源性胰岛素分泌几乎为零,所以要用外源性胰岛素治疗。二甲双胍主要治疗2型糖尿病,是治疗2型糖尿病的一线药物。二甲双胍可用于不能通过饮食和运动控制血糖的糖尿病患者。二甲双胍可以调节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同时可以改善胰岛素抵抗,防止2型糖尿病肥胖患者体重增加。一些患者在服用二甲双胍期间体重下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二甲双胍可以治疗糖尿病。
二甲双胍片是治疗二型糖尿病的首选药物,在临床上被广泛使用。服用二甲双胍片时,建议随餐服用,可减少胃肠道反应。每次服0.25克,一日三次。二甲双胍缓释片的主要不良反应可见于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腹胀、消化不良、乏力、头晕、心悸、面部潮红等临床症状。二甲双胍片,尤其适用于肥胖患者,服药期间应定期去医院检查血糖。饮食要控制,血糖要控制在安全范围,减少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没有糖尿病不用二甲双胍,这种药对于正常人是不起作用的。对于糖耐异常的人听医生的安排吃二甲双胍。这种药的定型就是治疗二型糖尿病的,促进葡萄糖的分解,减缓葡萄糖的肠吸收,抑制糖异生症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二甲双胍可以治疗2型糖尿病。
糖尿病有四种类型,临床常见的有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病因不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内源性胰岛素分泌几乎为0,因此依赖外源性胰岛素治疗。
二甲双胍是主要治疗2型糖尿病,同样是治疗2型糖尿病的一线药物。饮食、运动均不能控制血糖的糖尿病患者可使用二甲双胍。
二甲双胍既可以控制空腹血糖,也可以控制餐后血糖。同时可以改善胰岛素抵抗,避免肥胖2型糖尿病患者体重增加。一些患者在服用二甲双胍时体重有下降的趋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刮痧对糖尿病的好处如下:
1.排出体内的浊气,刮痧的机械作用使皮下淤血,毛细血管扩张,污浊之气由内而外,体内邪气宣泄,呈现体表经络不通的病源;使全身血液流动通畅,汗腺溢出,达到通便和解除汗出痔疮的目的。
2.疏通经络,刮痧通过经络穴位刺激血管,使全身气血迅速畅通,使病变器官和受损细胞得到营养和氧气的补充,气血能四处流动,直达五脏六腑,平衡阴阳,可起到清除病根,恢复机体自身自愈能力的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