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手术后发烧什么原因?

会员183798653 33 已回复
你好,医生。我老婆今年33岁,有子宫肌瘤,前天刚做完手术,医生说手术很成功,然而不知怎的她自从做完手术之后就一直在发烧。请问子宫肌瘤手术后发烧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如果在手术以后出现的发热不舒服,也可能属于护理不好,或者干脆又感染等导致的,应该注意休息,必要时应该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查来看一下,再进行药物的调理,观察一下体温,适当的使用一些抗生素,一般在一周左右,病情应该是比较稳定的,观察是否伴随有少量的出血。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手术后发烧不舒服,也可能是由于护理不当甚至感染引起的。应该注意休息。如果有必要,应该去医院验血。然后应该服药,观察体温,并适当使用一些抗生素。病情应该在一周左右内相对稳定,并观察是否有少量出血。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术后,阴式子宫切除术,术后出现畏寒,胃痛和术后高烧等情况,后CT检查有腹腔内肿物,发现卵巢重大并且有脓肿形成,清除术后症状消失。如果出现脓肿的情况应该和手术有一定的关系,考虑是手术感染导致。术后应用药物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会引起发烧。
子宫肌瘤属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体内的激素过高有直接的关系,一般出现恶变的几率是比较小的,在患有子宫肌瘤期间出现了发烧的症状,是由于子宫肌瘤的体积过大,会有持续性的炎症感染,需要在医嘱下来服用退烧药物进行治疗。
患者在平日里最好不要吃豆类的食物,由于里面含有比较多的食物激素,比如异黄酮,会刺激到子宫肌瘤生长加重症状。

刘浩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于正常的生理产科及病理产科、合并症—子痫、妊娠期糖尿病、合并心脏病等合并内外科疾病,特别是产科出血、羊水栓塞等危重症抢救工作。

子宫肌瘤发烧不痛。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良性肿瘤。患者在早期是没有症状的,少数会出现阴道出血,腹部疼痛等。子宫肌瘤一般不会引起发烧的,若是有发烧的情况可能是患有炎症,需要积极配合治疗。子宫肌瘤没有超过5厘米,患者症状不明显的时候可以不做治疗。
建议:子宫肌瘤患者应多吃五谷杂粮如玉米、豆类,也可经常吃一些常吃充裕营养的干果类食物。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切子宫肌瘤是可能会发烧的,如有发烧需要注意感染情况。
切子宫肌瘤后是可能会引起发烧的,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的病情程度是不一样的,所以在选择手术切除的时候可能会有一定的变化,通常在切除肌瘤这个过程中会造成身体的一些损伤,因病情会导致体质会上的变化,所以可能会在清除手术后,可能出现一种持续低烧的一种状况,这也是很正常的情况,因为在身体过度虚弱的时候,身体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所以手术后身体没有见到其他的不适症状,只有一个低烧状况是正常现象。
建议:术后注意卧床休息加强营养,适当的活动锻炼来增强体质,用一些消炎,解热缓解镇痛药的药物治疗并且定期去复查看看自己的恢复情况。

刘浩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于正常的生理产科及病理产科、合并症—子痫、妊娠期糖尿病、合并心脏病等合并内外科疾病,特别是产科出血、羊水栓塞等危重症抢救工作。

指导意见:发烧的原因很多,有病毒感染,细菌感染外伤等,建议最好找医生面诊一下,必要时可做相应的检查看看,如血常规等,明确病因后再做相应的治疗。

任立存儿科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626588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