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干体力活吗

会员183668219 已回复
糖尿病发病六年前 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吃药和打针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还能干体力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你好:糖尿病人血糖如果控制得好,是可以与正常人一样干力所能及的体力劳动。指导意见:你好:糖尿病人不是缺糖,是由于胰岛素缺乏,所以糖代谢障碍,糖不能转化为热能,所以组织缺糖。如果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是可以与正常人一样参加体力劳动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可以干一些适当的体力活动,但是这要根据患者自身的情况,比如患者处于糖尿病急性并发症还没有得到稳定控制的时期,那么就不适合从事特别强度大的体力活动,但如果血糖控制的很好,而且没有严重的心肺方面的疾病,适当的体力活动可以有助于降低血糖,提升自身胰岛素的敏感性,同时也有利于调控血脂,稳定血压,控制病人体重,预防代谢综合征发生等多种有利的作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的能干体力在1小时左右,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患者已出现较严重肝肾功能损害,应禁止体力活。
第二,患者体力活的时间尽量在饭后1小时后。此时患者血糖比较高,不易导致低血糖现象。
第三,禁止空腹体力活。因为容易诱发低血糖,干活时间要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这大概也就是相当于锻炼的时间。
第四,患者要尽量避免劳累,防止眩晕等症状的发生。如果患者出现低血糖样症状,如心慌、手颤、冷汗等,应及时监测血糖、补充糖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糖尿病肾病不是很严重,可以适当做一些体力活。
糖尿病患者最好从事轻体力劳动,如果体力劳动较重,会比较难控制血糖稳定。当然也可以做重体力劳动,但一定要掌握好劳动量、饮食量、药物均衡用量,避免血糖不稳定的情况发生。休息期间可以适当减少食量,或者减少药物的用量。可以按照合理的劳动量来吃,保证家里有足够的热量提供,还要考虑血糖。患者不要吃饱,吃个七八分饱,可以多测几次血糖,一旦劳动量减少,食物量也要同时减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肉食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属于人体的一种必需的营养,可以选用虾、海参、鸭肉、鱼肉等。
这些肉类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更好。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喝各种肉汤,例如羊肉汤,牛肉汤等,这样可以减少体内脂肪的摄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饮食,尽量少吃高热量的食物,尽量选择低热量的食物,建议患者清淡饮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丝瓜,丝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和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改善便秘,促进体内糖分的排出,改善血糖。
糖尿病有可能是长期吃甜食,也有可能是遗传,也有可能是胰岛素分泌减少所致,要多吃含粗纤维的食物,少吃糖分高的食物,同时要加强有氧运动或户外活动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如果糖尿病的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口服二甲双胍等降糖药物,必要时可以注射胰岛素。
糖尿病患者一般会出现口干口渴、身体比较乏力、身体消瘦、视力模糊、糖尿病足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发尿毒症,丝瓜可以促进体内糖分排出,但是不能吃太多,否则会刺激肠胃粘膜,引起恶心呕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通常能吃水果,但要注意控制血糖。
糖尿病的人在血糖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之前,通常要尽量避免吃水果。但如果血糖控制的好,通常是可以吃一些水果的。吃水果的时间通常是在两餐之间,在血糖比较低的情况下吃水果,可以减少血糖的影响,同时也能补充身体的营养。水果通常可以选择柚子、奇异果、苹果之类的,含糖量要少一些。在吃水果以后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饮食,避免吃太多的主食,以免影响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