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阳发病的症状和上半身痒有关系吗?

会员182737603 29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患有小三阳病有一段时间了,目前发病的时候就会出现上半身发痒的情况,请问这个小三阳发病的症状和上半身痒有关系吗?我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理论上来说这个全身瘙痒基本上还是考虑有过敏性疾病的可能性,但如果没有任何的外观改变,以前有乙肝小三阳,那么就需要看看是不是类似于针刺一样的瘙痒,这就需要排除一下是不是胆红素或者是胆汁酸升高,通过肝功能的检查,乙肝小三阳一般很少引起上述表现。
有用0
相关问答

皮肤瘙痒是乙肝小三阳患者经常出现症状之一。由于乙肝小三阳肝功能异常,胆汁排泄障碍、血中的胆红素升高引起的。乙肝病毒进入人体后会刺激机体产生抗体,引起抗原、抗体免疫反应,当抗原、抗体免疫复合物沉积在毛细血管时,就可诱发机体出现皮肤瘙痒症状。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过敏和湿疹,也有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
意见建议:最好是去皮肤科检查一下,确诊后再治疗,以 免 耽误病情,祝你健康欢迎再来提问。

马剑波医师儿科大名县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9064
擅长:营养不良,新生儿感染性肺炎,新生儿病毒感染,新生儿先天性梅毒

病情分析: 你好!你多是由于体质湿气过重或者过敏等原因造成的上述症状,建议积极口服维生素c,地塞米松、氯雷他定、西米替丁一块治疗,同时静脉推注葡萄糖酸钙、西米替丁、地塞米松、维生素c,症状很快就可以得到改善,也可以外用皮白金软膏,期间注意饮食宜清淡,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及鱼虾等发物、勤洗澡。

蒋群礼医师内科广东省佛山市顺德东村社区医院已帮助用户:31573
擅长:心血管 呼吸系统 消化系统

问题分析:忌辛辣刺激性饮食,避免鱼,虾等易致敏和不易消化的食物,多食蔬菜,水果,多注意观察情况
意见建议:你好,根据您现在的情况可用苯海拉明,扑尔敏治疗,内衣要穿棉的不能穿刺激性的7.

张海容主治医师内科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5029
擅长:慢性胃炎,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

病情分析:这可能是过敏的表现,最好到皮肤科具体检查一下,积极治疗。
意见建议:可以考虑适当补充钙和维生素C进行治疗。严重者可同时在配合吃盐酸西替利嗪片进行调理。不可吃辛辣刺激和易过敏食物。

刘金祥医师中医科石家庄乐心医院已帮助用户:43855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擅长运用中医手段治疗内妇外儿骨伤等各科常见病,疑难杂症。

指导意见:你好, 是过敏导致的,可以口服氯雷他定+维生素C+葡萄糖酸钙+地塞米松片,治疗期间不要吃辛辣油腻,多饮水,注意休息。多吃水果蔬菜的, 不要辛辣刺激的饮食的。

牟连芳副主任医师妇产科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57518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