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眠质量差怎么办?

会员182649001 3 已回复
孩子最近睡觉很容易被惊醒,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之前被什么惊吓到了。宝宝还不会说话,每次醒来后就一直哭,看着很心疼。这几天看着宝宝消瘦了不少,作为妈妈真的很焦虑。宝宝睡眠质量差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孩子最近很容易醒,身体变得有些消瘦有可能是和睡眠的质量不好有关系,可能是和缺乏安全感或者缺钙有关,平时要多陪陪孩子,多亲亲孩子,多抱抱孩子,可以给孩子补充钙片和鱼肝油滴剂,也可以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确定病因以后再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睡眠质量差的处理办法如下:
孕早期孕妇睡眠质量差是因为剧烈早孕反应,恶心、呕吐导致孕妇难以入睡。怀孕中期胎儿比较稳定,孕妇担心胎儿有异常,导致焦虑,无法入睡。孕晚期孕肚增大,平卧心慌、气短,影响睡眠。孕妇保持心情愉快、舒畅,有合理的作息时间,不要长时间睡懒觉、熬夜,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睡觉时置身于安静环境,放下手机,不要边玩手机,边入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怀孕睡眠质量差可采取以下方法:
晚上尽量少喝水,饮食以清淡为主,改善尿频尿急,进而影响睡眠;忌浓茶、咖啡或者不利于消化的油炸食品,少吃辛辣、生冷等食物,适量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足量摄入身体所需的营养,尽量放松心情,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多注意休息,早睡早起,还可以适当运动,比如散步、瑜伽等,有助于身体健康。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如果是怀孕后睡眠质量不好,那么就是通过营养纠正饮食调节来进行控制,这是临床比较常见的一个处理方式和行为表现,平时注意个人的卫生,足浴泡脚有利于放松腿部肌肉,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按摩下肢的各个穴位也可以让身体从紧绷的状态中松懈出来,这样也可以有效地促进睡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睡眠质量差很容易醒可以在睡觉的时候带一个耳塞,可以很好的杜绝外界的干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睡眠质量的。白天的时候多参加一些体力劳动来改善睡眠质量。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睡眠质量差失眠的改善方法如下:
1、如果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建议可以口服药物进行调整,比如甜梦胶囊、百乐眠胶囊、安神补脑口服液、天王补心丹、清脑复神液等。
2、还可以就诊于中医科,根据患者的舌苔、脉象,口服中药汤剂调理,同时配合着中医的针灸、按摩来缓解,其中中医的督脉灸、任脉灸,也能够改善一些失眠、睡眠质量差和多梦的情况。
3、在睡觉前可以适当的放一些音乐,播放一些舒缓的歌曲,能让自己慢慢的入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神经损伤的患者,主要是给予营养神经和改善血液循环治疗。如果有脑神经受损,可给予脑活素治疗。如果患者有神经水肿,可给予β七叶皂苷钠,必要时也可给予地塞米松治疗。对于神经损伤较轻的患者,如果仅累及神经髓鞘,患者预后常较好;如果损伤累及到轴索,患者预后常常较差。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