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是不是正常的?

会员182618546 27 已回复
我前段时间得了肺炎治疗一段时间现在已经出院了,但是我最近又感觉身体不怎么舒服了,不知道是不是肝脏出了什么问题,因为住院吃的药感觉对肝脏有一点损害,请问肝功能是不是正常的?有必要去检查一下肝功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根据你的描述,你今年27岁,你之前因为肺炎,吃药治疗,担心对肝功能有损伤,有损害,那么你可以到医院抽血查一下你的肝功能,看是否正常,是有必要检查一下肝功能的,因为你现在身体不舒服,之前又用过药物,所以到医院肝脏内科去检查一下肝功能吧。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功能正常的乙肝患者,说明肝脏没有炎症损伤,大多处于稳定或者携带者状态,不需进行特殊治疗,定期复查即可。
肝功能正常不能完全排除是否处于活动期的乙肝,需要通过肝脏硬度测定、肝胆系统的彩超、凝血功能等,全面的评估乙肝病情,部分乙肝患者病情比较隐蔽,需定期检查,查看肝功能是否正常。肝病毒携带者短期内可能不会导致肝组织出现异常病变,但不进行及时的干预,也可能发生肝硬化、肝癌等情况。此类患者平时要多饮水、合理饮食、戒烟、禁酒,病情如果出现变化,需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阿德福韦酯、聚乙二醇干扰素α2a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您好,小三阳说明是感染了乙肝病毒,目前肝功能正常,那就说明还没有侵犯到肝功能。
指导建议:小三阳的话,如果病毒指标比较高的话,也要采取抗病毒治疗,如果长时间不治疗的话,就有可能会影响到肝功能了,因此需要积极的抗病毒治疗,多注意休息,过一段时间再复查一下,治疗饮食方面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烟酒。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肝功能不正常不一定是疾病造成,后果不能确定。
如果出现了明显的肝功能不正常,此时很有可能存在肝病。临床上有可能出现肝病面容、肝掌、蜘蛛痣等比较特异性的表现,还有可能出现疲倦乏力、厌食油腻、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胀便溏非特异性的全身症状和消化道症状,当胆红素出现明显升高时,还会出现皮肤粘膜和巩膜的黄染,小便的颜色加深,呈浓茶色。黄疸严重时还有可能造成凝血功能异常。引起牙龈出血、鼻出血或者皮肤瘀斑等。
建议到医院肝胆科检查,饮食结构要合理,多食蔬菜,水果,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纤维素,也有助于促进消化功能。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肝功能正常也可能会有肝硬化。肝功能正常不代表肝脏没有问题,支撑日常基本活动不需要肝脏全力运作,肝脏具有较强的代偿能力。处于肝脏代偿期,肝功能体检显示正常,但肝脏细胞慢性损伤,纤维细胞活化,形成肝硬化。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正常的人去体检,发现肝功能正常,则没什么问题。但是对于慢性肝炎状态的,特别是慢乙肝、慢丙肝,或者其它慢性肝炎,虽然查肝功能化验单是正常的,但也不敢完全确定肝脏是没有任何毛病。如慢乙肝健康携带者,其病毒是高的,但是肝功能是正常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脏功能包括转氨酶,胆红素等多个指标,肝功异常说明肝脏功能受损,可以见于脂肪肝,酒精肝或病毒性肝炎等,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有些会有乏力,厌食等症状,有些也可能没有症状,单纯凭症状无法判断,需要化验肝功,乙肝五项等指标来判断。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