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预防腮腺炎要怎么做?

会员182588934 5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孩子今年五岁了,前段时间很多小朋友都患了腮腺炎,我也很担心我的孩子患,我不知道怎么预防,所以我想向医生咨询一下幼儿预防腮腺炎要怎么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5
擅长:全科
对预防腮腺炎目前主要是采取注射腮腺炎疫苗,大多数情况下注射疫苗产生免疫性抗体,同时也需要避免接触患者,如果不跟腮腺炎的患者接触,一般不会感染,同时也需要提高免疫力,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多活动,多锻炼,需要开窗通风,并且要到空气新鲜的地方玩耍。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腮腺炎所继发的病毒性睾丸炎,如果没有及时有效治疗,有可能会影响睾丸的生精功能,从而导致男性不育。建议目前应该要先治疗腮腺炎,可以使用消炎药来抗病毒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 朋友。流行性腮腺炎属于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你描述情况考虑学生被传染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不会造成爆发。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一般都接种过腮腺炎疫苗,有很好的免疫作用。
意见建议:建议 为了避免孩子被传染,可用84消毒液按一定比例配制后,进行全面消毒,消毒做到全面,不留死角。室内要保持通风。密切观察孩子情况,一旦有异常,及时上报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处理。

崔燕平主治医师传染科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
擅长:从事感染性疾病十年,对于重症手足口病,肝衰竭,肝性脑病,上消化道出血,肝硬化腹水救治有丰富临床经验,从事麻疹,水痘,艾滋病,猩红热的诊治,同时从事狂犬病暴露的咨询,开展慢乙肝母婴阻断,以及各种不明原因肝损伤,不明原因发热的诊断,近几年慢丙肝小分子药物治愈率的提高,同时在浙一进修超声引导下的各种穿刺以及肿瘤微创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侵犯腮腺引起的急性呼吸传染病,病人是传染源,飞沫的吸入是主要传播途径,接触病人后2-3周发病.腮腺炎主要表现为一侧或两侧耳垂下肿大,肿大的腮腺常呈半球形,以耳垂为中心边缘不清,表面发热有角痛,张口或咀嚼时局部感到疼痛,如果发现腮腺炎,病人应立即隔离,卧床休息.饮食注意不要吃辛辣食物,尤其是酸性食物不要吃.可吃清淡一点,牛奶很好.要多饮开水,保持口腔清洁.
意见建议:建议口服抗病毒冲剂和银柴颗粒,同时加上抗生素防止肺部感染.肌肉注射柴胡针早晚各一次,连续注射,既可以退烧,结合当地医生,又可以对腮腺炎本身有明显治疗作用.如果有并发症要及时治疗.

陈巧梅医师妇产科河间市医院已帮助用户:71847
擅长:妇产科、泌尿疾病、性疾病

病情分析:你好 腮腺炎一般要发热7天,只要是没有出现细菌感染,不输液,单丛的服用内药物,也可以控制症状的
意见建议:该病症只要是不出现发热了,病症也就恢复了.是正常的病理反应,只要控制不要超过39度,就不会引起细菌感染和并发症.服用清热解毒的药物,或退热药物就可以了,注意隔离,预防传染就可以了

董利新外科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42790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腱鞘炎,韧带拉伤

病情分析: 你好,腮腺炎分病毒性的细菌性的,细菌性的一般无传染性,而病毒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感染的急性传染病。应该属于病毒性腮腺炎。病毒性腮腺炎的病人是传染源,
意见建议:飞沫的吸入是主要传播途径。虽然你没有和病人怎么接触,但在同一班上课是有被传染的可能性的。

秦法军医生会员内科邢台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4939
擅长: 神经内科、肾内科

问题分析:注意孩子的情况建议是必须去医院进行检查的,如果确定是腮腺炎建议及时治疗防止感染的加重。
意见建议:腮腺炎是由于腮腺病毒感染导致的,所以建议孩子首先进行抗病毒的治疗,一般建议选择药物如利巴韦林颗粒、蒲地兰口服液等进行治疗,治疗时间建议是一周,但建议观察,如果孩子出现体温持续异常应该考虑是合并细菌感染的出现(尤其是治疗三天以后),就建议进行抗同时进行抗炎(如头孢克肟等)的治疗了,注意检测孩子的体温,如果孩子的腋下体温超过38.5度时及时口服药物如布洛芬等进行控制,注意增加孩子饮水量,并建议孩子清淡饮食。

杜兵强副主任医师中医科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45
擅长:狂犬病破伤风方面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