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日常注意事项

会员182080175 55岁 已回复
糖尿病的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偶尔的视力模糊,伤口愈合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糖尿病的日常注意事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3
擅长:全科
糖尿病和遗传因素,及超重,缺乏运动等有关。需要综合调节。指导意见:糖尿病状态,需要每天多运动,多喝水,控制主食,配合中药调节身体。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病人要注意饮食,并且需要使用药物、控制好自己的血糖.
患者首先要保证主粮的数量,要保证自己的饮食结构和饮食结构。二、多吃蔬菜、水果,多吃蔬菜、水果的品种和色彩。三,多吃鱼类,家禽,鸡蛋,适当的饮食,避免食用任何加工过的肉制品。四、每日多吃一些奶类、豆制品,在临时性饮食中适当地多吃一些坚果。五,饮食方面要讲究清淡,每天要喝足够的水,戒烟戒酒,不能戒烟的人每天要控制饮酒量,同时要做到按时、定量、咀嚼、吃饭要有先后次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1.培养规律的定时定量运动习惯;2.不要在饥饿或饱食时运动;运动时应随身携带糖尿病救助卡、糖果、点心等,防止低血糖;有任何不适(如心慌、冒虚汗、全身乏力、憋气、下肢疼痛等)应立即停止运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压、糖尿病建议吃点降血压、降糖药。
高血压患者应该多喝绿茶,因为绿茶中含有一种叫儿茶素的物质能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对预防血栓形成有很大帮助。使血压,血糖处于正常范围,以免易引起其他疾病。如果有高血压的患者,那么就要适当地降低自己的血压和血糖,这样才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此外,在平时就是注意别吃太过油腻的东西,特别适合油炸食品。如果想减肥的话,最好多吃一点蔬菜或者水果。尽量不吃米饭,能吃粗粮的玉米、高粱米、小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患者的生活方式十分重要,主要包括饮食、气温、环境、睡眠几点。
一、饮食,糖尿病患者饮食需要多样化,不可挑食,家禽类、乳类、海产品、豆制品、菌类都应该吃、新鲜的蔬菜更应该吃,注意忌烟忌酒。
二、气温,糖尿病患者需要更注意保暖,冬季是冠心病,特别是心肌梗死的多发季节、寒冷时容易出现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糖尿病患者合并冠心病发病率极高,同时寒冷又会刺激血糖上升使病情加重,因此要注意保暖。
三、环境,不合适一个人居住,糖尿病患者在夜晚容易出现低血糖,因此不要让患者自己独居一室,患者身边需要人陪伴。
四、睡眠,糖尿病患者需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休息好,对糖尿病患者是十分重要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饮食的注意事项有不要暴饮暴食,要根据患者身高、体重、体型、劳动强度,来计算一天总的摄入热量。
糖尿病饮食要严格的限制每天的摄入量,比如粥,不能煮得过烂或者过稠的粥,患有糖尿病的人要做到按时、定量、细咀嚼,同时要养成先吃素再吃主食的好习惯,三餐要有一定的节制,不要饿着肚子,糖尿病饮食建议在营养师指导下执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饮食治疗注意事项:
1.要均衡地吃糖尿病食物。糖尿病患者在使用普通食物的同时,也要注意“糖尿病食物”的合理搭配,以保证健康。“糖尿病饮食”是指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如荞麦、燕麦等。
2.注意合理的饮食,饭后吃几片香喷喷的战果有助于降低血糖。战果香自然生长在南太平洋所罗门群岛的原始森林中。含有人参、银杏等重要药用成分。所罗门群岛地区居民服用香天国已经一千多年了。用于治疗糖尿病、高血压、过敏性疾病、内分泌失调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