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产后抑郁后咋治

会员176962220 0 已回复
女表姐患上了产后抑郁症请问为什么会患上产后抑郁症?。为什么会患上产后抑郁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一般来说.大多数都是心理作用,必须到精神科或心理科就诊。适当的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是完全可以恢复正常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三个月到两年之间。通过治疗发现早,一般的在三五个月就应该能治好了,而且这种是比较多见,但是治疗预后都比较好,但是这个治疗过程当中首先就是要得到家人的一些支持,首先家人多沟通,多做一些思想的工作,家里的负担尽量减轻,家里多带孩子,多做家务,让心情感到非常高兴、愉悦,慢慢在这就过来了,所以说是能治愈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后抑郁症和严重失眠的解决方法如下:
1.如果睡眠充足,产后女性朋友睡眠不足,很容易发胖,特别不利于恢复体型。睡眠时间减少会导致对激素变化的认识和增加。良好的睡眠能保持良好的精力。产后女性身体虚弱。如果能按时睡觉,睡眠充足,可以促进能量恢复。
2.乐观主义、身份的变化、港口环境的差异会影响女性朋友的产后心理。特别是一些女性朋友,因为产后特别虚弱,要照顾婴儿,所以会特别累,不知所措。这时女性的心态很重要。可以选择心理暗示的方法,用自己想象的能量激励自己,积极摆脱焦虑和愤怒等消极想法。每个人恢复自信的方法都不一样。女性可以选择任何一个。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产后抑郁加失眠后积极配合治疗,可以吃改善睡眠质量的药物进行治疗。
产后如果心理没有进行及时的疏导,没调整好的话会导致失眠,这时候需要注意饮食均衡清淡,晨跑步晚上散步,劳逸结合,避免疲劳,睡前喝杯温牛奶或温蜂蜜水,晚饭吃些小米,睡觉前用热水泡泡脚,对睡眠都很有帮助,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
建议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平时多进行室外活动,保持心情的愉悦,可以进行适量的运动,多和家人进行沟通。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母亲产后的心理状况对孩子的智力也有很大影响,母亲若长期抑郁,会在无形中使孩子精神紧张或郁闷,从而使婴、幼儿的智力不能得到充分开发。心情低落,睡眠紊乱,还会使得产妇奶水质量下降,从而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产后抑郁症无疑会导致母婴间缺乏情感交流。而母婴交流是母亲和婴儿的连接纽带,是通过母婴间的亲密接触来实现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后抑郁症引起的失眠症状不一定需要药物治疗。
如果失眠不严重,可以通过日常生活的调节或自制来缓解。但是如果产后抑郁症严重,出现严重症状,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抑郁药进行治疗。也要服用有助于睡眠的药。产后抑郁症期间,最好按时按医嘱服药,不要擅自减重或停药,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日常生活中也要调整心态,适当转移注意力,多和家人朋友沟通,避免不良情绪。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产后抑郁可能会导致失眠。
产后抑郁对身体的影响很大,可能会导致失眠等症状出现,同时还可能会出现其他的并发症,因此一定要做好身体调理工作,最好不要经常过度劳累,同时也需要跟家人多交流沟通,以免导致抑郁症出现,这样对身体会有一定的影响。
产后抑郁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同时还有可能会出现极端行为,因此一定要注意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最好不要经常过度刺激身体。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