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水果不发胖?

会员168646083 32岁 已回复
到了夏天就是女人的海洋,到处都是美丽苗条的女人,十分养眼。可是不知是饮食不当还是怎么回事,从今年冬天以来就开始发胖,天马上就热了,我平时喜欢吃水果,有那种水果能减肥的呢?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吃水果的好处和误区—— (一)好处: 1、纤维有益美肤 水果的纤维质为果胶物质,有益排便;纤维成分另外还可以促进身体的代谢功能。因为水果可以增加人体的排泄和代谢,因此有益瘦身。 2、维生素让人美丽 水果主要供给的营养素是维生素,其中以维生素C和维生素A最为重要,水果的维生素C不像烹煮蔬菜时会大量流失,因此是维生素C的天然补充食品。维生素C能延缓老化,是美容不可缺乏的营养素。 3、多吃水果有益健康 水果中含有天然色素,能有效预防癌症,而含有β胡萝卜素的部分水果,在吃进人体内会转变成维生素A,可以防止细胞遭受自由基的伤害。另外,在柑橘类水果中的抗癌物质——类生物黄碱素,可以帮助脂溶性致癌物质转化为水溶性,有利排出体外。 一、水果能帮助塑身 丰富维生素C的水果能促进身体的代谢,是想减重者可以多补充的水果。番石榴、葡萄、柑橘、柳丁、葡萄柚、柠檬等都能够为身体的代谢增添活力,所以也要适量摄取。 (二)吃水果误区: 以为空腹吃水果能助消化 苹果、橘子、葡萄、桃子、梨等水果中含有大量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酒石酸等)会刺激胃壁的黏膜,对胃部健康非常不利。尤其是儿童,饭前空腹吃水果,还会影响正餐的质量。时间一长,不是缺这个营养素,就是缺那个营养,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极为不利。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梨、香蕉、橘子、柚子等水果不会导致身体发胖还利于减肥。这些水果含有的热量比较低,还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不会影响到减肥的效果,并且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使体内的宿便排出,帮助减肥,但是吃水果减肥的速度特别慢,可以选择去医院做吸脂手术,能够使身体快速瘦下来。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在减肥的时候,可以吃一些低糖低脂肪的水果,比如柠檬,香蕉等。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卡路里含量很低,对人体的卡路里也有一定的帮助。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减肥的时候可以适当的食用柠檬。香蕉富含纤维质,维生素,果胶,钾等。在减肥的时候多吃一些香蕉,可以帮助肠胃蠕动,帮助消化道中的垃圾和毒素。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孕初期可以吃以下水果。
对胎儿来说,孕早期是极为重要的阶段,因为在孕早期没有及时补充叶酸或是错服药物可能会导致胎儿发育畸形,还有先兆流产的可能。因此需要孕妇在孕早期及时补充叶酸,避免胎儿发育畸形,可以多吃一些水果,比如香蕉、草莓、樱桃、葡萄等水果来补充怀孕时所缺的维生素。还需要孕妇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过度劳累,保持阴部的清洁卫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应多吃适合自己体质的水果。
孕妇应选择中性水果为主,比如苹果、葡萄、柳橙、柠檬、番石榴、香蕉、凤梨、莲雾、甘蔗、橄榄等。热性的水果如果要吃,一定要少量,最好和寒性的水果搭配着吃,这样就起到寒热中和的作用。像西瓜、柚子、梨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选择性的。孕妇吃水果还是要注意水果品种的多样化,不能单一吃一种水果,也要根据自己的体质食用适合的水果,不吃过敏性水果和导致腹泻的水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如果有感冒的情况,可以多吃些榴莲,苹果,梨等。另外,孕妇感冒了,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缓解:
1、怀孕的时候要多喝温热水,平时要注意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太多的油腻和辛辣的食物。
2、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最好是坚持每天锻炼30分钟的强度较小的运动,比如散步,游泳,孕妇瑜伽等,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3、在怀孕期间,注意保暖。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宝宝咳嗽可让孩子吃一些苹果、香蕉、草莓、梨之类的水果。
多饮白开水、蔬菜水果汁等,利于排汗排尿,促使毒素排出,还利于身体康复。水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身体有益。草莓酸甜可口,同时还有良好的降火功能和消暑解热作用,去除宝宝烦燥,然后是梨子,梨为性凉、味甘能生津、清热化痰的水果,适用于风热感冒、发热、口苦口渴等症,咳嗽痰黄的表现。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