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神经官能症结果会怎样

会员164281852 0 已回复
得了神经官能症,怎样才能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你好,神经官能症其实不是病,而是因为自己心理压力太大或对疾病的过度恐惧所产生的症状。治疗就是做心理疏导,药物使用镇静的和改善神经的,如谷维素等。主要是心理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心脏神经官能症是一种植物神经调节紊乱所引起的功能性疾病,治疗以对症治疗为主,具体内容如下:
心脏神经官能症以心理治疗为主,药物治疗为辅。无论心脏神经官能症还是器质性心血管疾病合并精神心理问题者,都提倡针对心血管疾病和心理问题双管齐下,即双心医学的治疗模式。焦虑症状明显的病人可选用抗焦虑药物,如氯硝西泮、劳拉西泮等苯二氮草类抗焦虑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神经官能症也称为神经症。的症状是反复出现闹心、心烦、不安、胆小、怕声音、无法专注于某件事等引起焦虑、恐惧症状,可伴有心慌、胸闷、上腹部不适、出汗等。工作、生活受到影响。性格上也会出现问题。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病人深感痛苦且妨碍心理功能或社会功能,但没有任何可证实的器质性病理基础。如果体格检查没有存在明显的器质性病情,结合病人的病情表现,基本上是可以确诊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胃神经官能症表现以胃肠道症状为主,比如胃脘胀满,胃内不适感,反复的恶心、呕吐、反酸以及胸闷或者是咽部有异物感,胸腹部会有颤抖一样的疼痛,没有饥饿感,进食以后上腹部饱胀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心脏神经官能症属于心脏自主神经功能紊乱,与过度紧张,焦虑,恐惧,休息不好,神经过于敏感等有关,表现为经常胸闷心悸,失眠健忘,心烦意乱等,可以服用中药治疗,一般根据柴胡加龙骨牡蛎汤加减治疗。找有经验的中医师看病,中西医结合治疗,合理科学饮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家人想要帮助心脏神经官能症患者,可以参考多与病人进行沟通、正确的认知疾病、营造和谐家庭气氛等:
心脏神经科病人容易出现焦躁情绪,家人要懂得理解,多与病人进行沟通;对心脏神经机能障碍有一个正确的认知,细致剖析病因,排除诱发的原因;营造和谐家庭气氛,积极开展家庭活动,多参与室外集体运动等,有利于预防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