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黄白有齿痕、失眠严重、浑身无力、心烦

会员164131971 37岁 已回复
舌苔黄白有齿痕、失眠严重、浑身无力、心烦、月经少、口干,起夜1至2次,做过手术做过畸胎瘤手术和剖腹产手术、爱发脾气、口干舌燥、有时早上起床会口苦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吃鱼和辣椒会起湿疹,请问医生我吃左归丸和归脾丸行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样的情况考虑为神经衰弱,这类情况,多是因为气血不足导致的心神不安之症,所以才会失眠。指导意见:你好,气血不足以养心,则会使得心神不安,容易失眠多梦,可以用柏子养心丸和枣仁安神颗粒,安神补脑液来治疗。平时喝水的时候,可以放点夜交藤,酸枣仁之类的药物。多注意休息,多吃水果、蔬菜,祝你早日康复。医生询问:
有用0
相关问答

舌苔齿痕严重是因为舌体的体积出现了增大,导致舌体受到周围牙齿压迫,所以出现了齿痕。
舌体的结缔组织水肿、组织增生等因素都会引起舌苔齿痕严重。如果可以观察到舌体的静脉畸形、淋巴管畸形的情况,多为巨舌症或肢端肥大症,可能会导致舌体肥大。如果发现自身舌苔齿痕比较严重,可以去正规医院的口腔科或者中医科就诊并进行对症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严重失眠不会舌苔厚黄,那是体内有湿热所引起的
晚上失眠多梦,手脚发热,舌苔黄腻,这时的治疗是清热去湿。可以应用中成药来进行治疗。有些灯心草和红小豆的成分有清火、祛湿、利尿的功效。茯苓、薏苡仁有健脾润燥的功效,焦山楂有健脾开胃的功效。以上药物合用,可治疗湿热引起的失眠多梦、舌苔黄腻等症。治疗期间,患者应注意生活规律,不要熬夜、饮酒、吸烟等。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舌苔白,有齿痕,齿痕越来越严重是脾虚,与长期过度劳累,熬夜,吃生冷寒凉的食物等有关,需要注意及时调理。平时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生冷寒凉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舌苔白,有齿痕,齿痕越来越严重是脾虚,与长期过度劳累,熬夜,吃生冷寒凉的食物等有关,需要注意及时调理。平时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生冷寒凉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舌苔厚黄有齿痕是由于固有口腔空间不足所造成。固有口腔由上下颌牙列内侧及舌体共同构成。如果上下颌牙列弯曲度过度内收或舌体增大,都会使牙列与舌体的间隙不足,从而使牙齿压迫舌头和进食时咬舌而造成齿痕。同时由于空间不足,咀嚼效率降低致使食物块过大,不利于口腔清洁卫生,使舌苔干燥增厚。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造成舌苔黄厚并伴有难闻的口腔异味时可以采用中医的方法进行治疗。舌苔黄厚口腔内有异味是宝宝体内有过量的湿热淤积或是宝宝体内有大量的食物淤积造成的口腔异味。可以使用中医针灸疗法和中医按摩疗法对局部穴位进行刺激,能够加速体内湿气的排出。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