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症是什么

会员124394261 0 已回复
妄想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妄想症多由内分泌失调,经历坎坷,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等原因引起的.。可以看看心里医生,同时多跟家人朋友交流,多运动,释放心中压力或是不快,调整心态,积极乐观的看待生活。
有用0
相关问答

被害妄想症先从怀疑开始,然后出现牵连观念,最后发展为被害妄想,病人坚信自身安全受到威胁的妄想,感到有人正在对自己进行迫害,自己正在被人监视、窃听、跟踪、毒害、诬陷、诽谤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平时比较极端地把自己负面的东西都幽怨到外界身上,容易焦虑失眠,安全感很差,就会容易得上被害妄想症。被害妄想是精神状态分裂症表现,考虑是精神状态分裂症,发疾病原因素复杂,主要与遗传原因相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妄想症的症状可出现多种感知觉障碍,最突出的感知觉障碍是幻觉,包括幻听、幻视、幻嗅、幻味及幻触等,而幻听最为常见。病人坚信周围环境中的一些与他不相关的现象均与他有关。如旁人之间的谈话认为是在议论他,别人吐痰是在针对他。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寄生虫妄想症主要表现为皮肤的损伤,可能会出现皮肤脱皮的现象,还有可能会引起全身瘙痒溃烂的,得了这种病的人总感觉身体里长了很多寄生虫,是一种心理疾病,实际上体内根本没有寄生虫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主要症状是系统性妄想,内容相对固定,通常有一定的现实性,没有认识,就很难辨别真伪,主要表现为受害者、嫉妒、夸大、疑病、爱情等。它可以伴有幻觉,一般不突出,与妄想有关。如果有其他情绪障碍,如抑郁症和躁狂症,与妄想症相比,发作时间相对较短。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儿童的妄想症原因无法具体,都是综合因素形成的。跟平时所处的社会环境有关系,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需要多和孩子沟通,多鼓励,让面对真实的自己,必要时可以带去看心理医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