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甲状腺药物

会员119719129 0 已回复
抗甲状腺蛋白抗体9.6,抗甲状腺过氧酶抗体24.18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你好!患者有其他异常表现吗?需要结合症状和其他检查结果分析判断,
有用0
相关问答

硫脲类药物引起的甲亢不良反应包括皮疹、皮肤瘙痒、白细胞减少症、粒细胞减少症、中毒性肝病和血管炎等。
甲环唑的不良反应是剂量依赖性的,而丙硫氧嘧啶的不良反应是非剂量依赖性的,两药交叉反应的发生率为50%。白细胞减少,白细胞低于4.0,中性粒细胞超过1.5,一般不需要停药,可减少抗甲状腺药物剂量,一般给予增白药物。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在病情不受控制时也可出现白细胞减少,用药前后需比较白细胞数量。皮疹和瘙痒的发生率约为10%,可采用抗过敏药物纠正,皮疹严重必须停药,避免发生剥脱性皮炎时,可改用同位素治疗。患者有关节痛时必须停药。否则,可能发生抗甲状腺药物引起的关节炎综合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抗甲状腺药物治疗常见副作用有:
1、白细胞减少,严重患者可引起粒细胞缺乏。白细胞减少时,合并上升药物口服,定期复查血常规。发展为粒细胞缺乏,需停止抗甲状腺药物治疗,给予促进白细胞生成的药物。
2、肝功能损害、抗甲状腺药物可引起中毒性肝病,其中丙硫氧嘧啶最易导致丙转氨酶或谷丙转氨酶水平升高。给予抗甲状腺药物后,定期复查肝功能,必要时停用抗甲状腺药物,用保肝药物治疗。
3、出现皮疹后进行抗过敏药物治疗。皮疹严重时,可停止抗甲状腺药物治疗。患者口服抗甲状腺药物治疗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考虑更换碘-131治疗或外科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复发,也需要服用看甲亢的药物来进行治疗的。只有服用药物控制甲状腺激素的分泌,才能使得身体健康。控制基础代谢率。需要结合甲亢的情况定量服用抗甲状腺激素的药物来进行治疗稳定,加上腺素的分泌才能够恢复身体的健康,避免各种并发症状的出现。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抗甲状腺球蛋白高怀孕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如果是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高妊娠,需要根据自身的甲状腺功能来进行治疗。如果病人仅仅是因为抗甲状腺球蛋白高,或者促甲状腺激素低于2.5miu/l,那么就可以不用药物。在促甲状腺激素2.5~4.0miu/l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服用左旋甲状腺素。如果是球蛋白抗体为阴性,促甲状腺激素>4.0miu/l,可以选择左旋甲状腺素进行药物治疗。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是一种常见的自体免疫疾病。1、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治疗可能会出现一过性的下降,经过治疗后可以逐渐恢复;2、自身的甲状腺免疫力较差,会导致自身的抗体下降,其病因有多种,如药物、肝功能受损等。需要做甲状腺功能五项、甲状腺彩超、甲状腺核素等检查,明确甲状腺病变的病因,根据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达到康复的目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抗甲状腺蛋白抗体高是自身免疫性疾病、甲状腺疾病等病。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抗甲状腺蛋白抗体是一种与甲状腺球蛋白结合后破坏甲状腺的抗体,可能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如Graves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狼仓性肾炎等。甲状腺疾病如桥本甲状腺炎,其血液中抗甲状腺蛋白抗体浓度明显升高,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等甲状腺自身抗体也会升高。抗甲状腺蛋白抗体浓度在正常妇女和老年人血液中都有升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