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说我要多吃蔬菜,可我很少吃,那...

会员13955859 28岁 已回复
医生说我要多吃蔬菜,可我很少吃,那吃维生素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徐清芝 医师 冠县冠城镇徐三里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内科
已帮助用户: 359468
问题分析: 你好,这是可以补充维生素,同时要注意饮食来进行调理身体为好的。
意见建议:建议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吃粗粮,补充多种维生素,保持良好的心情,控制好情绪,增加全面的营养,增强体质,有利于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癌症患者确实应该少吃一些肉,因为各种肉类食物在进入人体之后会使肠道分泌出过多的胆酸,这些物质会被肠内细菌代谢成一种容易致癌的物质,所以在患癌期间少吃肉是为了防止病情加重,建议尽量卧床休息,饮食上多吃新鲜蔬菜,要注意口感清淡,营养丰富,做好身体护理,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有利于改善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蔬菜是人体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主要来源,它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定数量的有机酸,对促进胃肠蠕动以及消化腺的分泌具有重要作用。所以蔬菜也是一种重要的食品。
1.生素A摄入不足2.容易导致便秘3、容易破坏肠道环境3.容易导致胃口不佳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一般来说,脂肪肝多吃蔬菜水果是好的,但是要适量。具体内容如下:
吃蔬菜及水果可以减少对脂肪的摄入,同时还能补充机体需要的维生素及各种微量元素。可以加快消化,降低对脂肪的吸收,同时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对肝脏效果好。
建议患者在治疗期间注意饮食卫生,仔细对食物进行清洗,延长烹饪时间至食物熟透,避免前往卫生条件不达标的餐厅用餐;注意室内清洁卫生,保持适宜的温湿度,每天通风换气。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多吃蔬菜可以预防糖尿病。
绿叶一直被认为是健康食品。多吃菠菜、白菜、菜花对糖尿病有重要的积极作用。一些绿叶蔬菜含有大量的镁,可以有效降低二型糖尿病的风险。而且多吃蔬菜水果可以预防肥胖、肥胖、高血压、便秘。需要注意的是,蔬菜和水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叶酸和维生素,因此可以起到预防坏血病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在严格控制总热量的基础上,还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一般每天摄入的蛋白质在左右,建议以优质动物蛋白为主(如鸡蛋、牛奶、瘦肉、鱼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以把青菜做成青菜泥,铲在南瓜或者是紫薯里。或是掺在面食里给孩子吃,也能够补充营养。还可以把青菜剁碎,放在肉馅里给孩子包饺子包馄饨,这样孩子就会吃到青菜了。孩子不爱吃青菜,要变换花样给孩子烹饪。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吃蔬菜吃的过少的话,会使得宝宝的身体发育比较迟缓,长得会比别人小一些,因为蔬菜中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人如果想长个,就要多吃蔬菜。宝宝多吃一些蔬菜,也可以调节宝宝的肠胃功能,尤其是对于肠胃本身不怎么健全的婴儿,蔬菜能够有效的增强吸收和消化的能力。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