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于4年前因为参加高考压力过大,导致血压升高,出现

会员113264502 2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于4年前因为参加高考压力过大,导致血压升高,出现蛋白尿,至今吃了四年多降压药,蛋白尿已经三年多没有再出现,近几年血压都稳定,因为我本身正常,压力过大导致的血压升高,我想请问医生能不能通过锻炼,慢慢逐渐的放弃降压药,因为我还比较年轻,不想再吃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你压力过大导致的血压升高,这不是器质性的,像你这种情况进行自身调整以后,血压有可能会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指导建议:建议您平时注意规律作息,按时休息,避免熬夜,饮食上注意低盐,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适当的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控制体重,调整自己的心态,避免压力过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数高血压患者植物神经系统都是在不稳定中进行,故多有性情急燥、肝火旺盛的特点,心跳快的特征等。
尤以高血压初发,中壮年人多见,植物神经系统就更不稳了,心情略微兴奋,血压突然升高,且老年高血压病人因环境适应力差,植物神经调节系统易发生紊乱,还易发生血压突然升高。所以高血压病人必须学会降压治疗,特别是对于初次发作的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情和情绪。高血压病人情绪高涨时,应适时进行血压的自我监测。
因个体差异,如血压无法下降,或者症状继续加重无法缓解,应及时到医院检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感冒会导致血压升高。感冒后血液循环加速,会导致暂时的血压上升,等感冒痊愈后,血压会恢复到正常水平。感冒后会出现流涕、鼻塞、发热、咳嗽等一系列的症状,同时还会影响到夜间的睡眠,从而导致血压上升。在感冒的时候,身体的压力会增加,荷尔蒙的分泌也会增加,从而引起血压的上升。有些感冒药物,也有可能会增加血压,有些人吃了之后,会出现血压一过性的上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其实引起头痛是有很多原因的,所以一定要找到病因,就是神经性头痛,这种头痛主要是指紧张性头痛,功能性头痛及血管神经性头痛,多由于精神紧张,生气引起,中医学归属于头痛,脑风,头风范畴,属气血亏虚、肝阳上亢、瘀血症等引起。多由精神紧张、生气引起,中医认为其病机为气血亏虚,肝阳上亢,瘀血,肾虚,痰浊等。发现神经性头痛的症状要及时的治疗,否则惹不起。放松压力不要紧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压力太大,失眠的话,解决方法如下。
1.睡觉前泡脚,用热水泡脚,可以缓解压力,提高睡眠质量。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达到保健的目的。每天泡脚20分钟。最好在睡觉前30分钟按摩脚。如果觉得失眠严重,可以按照中医的建议用中药泡脚。药物可以通过脚的毛细血管产生更好的管理效果。
2.安静地坐着、放松和静坐是很好的放松方式。每天晚上睡觉前打开卧室的窗户,室内空气流通保持,但注意不要在刮风的地方做。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月经不调主要是因为压力太大引起的。而且应该是有阴道炎,去化验下白带,看是什么类型的阴道炎好,女性压力过大也会引起月经不调,压力过大,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脑下垂体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长期压力过大就会导致了精神紧张,从而使内分泌紊乱,改变月经的规律。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血压与食物的相关性最大,食盐的摄入与高血压有很大的联系,摄入过量的食盐会引起体内的钠含量,从而引起血液的体积增大,从而引起血压升高。因此,对于患有高血压的患者来说,要注意控制盐含压。高脂高热量食物会导致患者出现肥胖症,而肥胖症的发病率也会使血压升高。患有肥胖症的人患有糖尿病,一般会使患者体内的血压升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