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刚刚拍核磁共振的时候,我不小心带了铁发卡进去,好像

会员184939390 1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刚刚拍核磁共振的时候,我不小心带了铁发卡进去,好像吸进去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相关方面的检查主要是尽量不要带金属部,避免影响检查结果对于其他方面没有特殊影响,所以目前这就是看检查,结果只要是检查结果没有什么问题,没有影响到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图片没有受到干扰就没必要担心。
指导建议:所以目前就是看你的检查结果吧,如果是检查的片子没有什么问题,这就提示没有影响,正常看检查结果有没有健康问题就可以,没必要因为这个事情担心,这就是预防影响检查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疼拍CT还是核磁共振,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第一种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压缩性骨折等疾病,可以采用CT扫描来明确诊断。第二,腰椎核磁检查的主要适用于高位腰椎间盘突出,以及多节段的腰椎间盘突出,一般CT不能完全反映腰椎的突出情况。所以当腰椎突出范围很大的时候,最好做核磁共振检查。另外,腰椎血管瘤、原发性腰椎、继发恶性等疾病,需要进行MRI检查,以明确病变存在部位、骨质破坏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种植牙后是可以做核磁共振的,不过需要看种植的是哪种牙齿。如果种植的牙齿属于金属牙齿,那么很有可能会影响做核磁共振的结果,假如是种植比较坚硬耐磨的全瓷牙,那么做核磁共振是不会产生影响的。种植牙齿存在相应的风险性,为保证手术顺利成功不产生意外和达到舒适的效果,最好到当地口腔医院进行种植,比较安全可靠。在做完种植牙齿后,处理好口腔卫生,早晚按时刷牙,饭后及时漱口,能够有效避免食物残渣堆积。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核磁共振检查时间一般在10~30分钟。检查时间和检查部位、检查方式、机器设备有关。头颅、颈椎、腰椎相对比较快,一般10分钟左右就够了,比如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检查比较快。腹部、盆腔相对比较慢,比如怀疑肝脏、肾脏、胰腺、子宫、前列腺等,一般要20分钟左右,如果是增强检查,时间要更长。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疼拍ct比较好。头痛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症状,CT检查较实惠,较低费用即可解决部分较大的问题,如是否存在肿瘤或出血等,且大部分引起头痛的原因通过CT检查即可解决;若出现神经痛或颅脑神经压迫病变,MR检查效果更好,但MR收费相应较高。若患者出现头痛现象,医生将根据头痛不同的性质、部位、症状安排不同检查。若患者为持续、反复跳痛,且疼痛迁延不愈,则应进行磁共振检查观察神经的情况。引起头疼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建议根据头疼的原因进行选择,可以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关检查,确诊后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进行了种植牙修复可以进行核磁共振的检查,因为影响核磁共振检查主要是金属物体,而且是铁或者钢的物体,所以在进行核磁检查之前都要求病人把身上所有的金属物体都摘除,防止在进行检查期间磁场将这些物体吸住影响病人进行检查,而进行种植牙修复,无论是种植业修复体还是种植体都是钛合金,里面不含铁或者钢的成分。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踝关节损伤是足踝部损伤最多的一个部位,对于踝关节韧带的损伤,常规的CT只能提示周围韧带的弥漫性肿胀,不能准确的评价韧带损伤的程度,磁共振能够很好地显示韧带的解剖结构以及显示韧带损伤的程度,是部分的撕裂,还是完全的撕裂,能够做出准确的评价,所以还是看核磁共振比较好一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