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谷氨酰转移酶低

会员121103548 4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体检结果,说让打疫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γ谷氨酰转移酶主要位于肝脏,反应肝功能是否正常。γ谷氨酰转移酶升高,可见于原发性肝癌、胰腺癌、肝炎、胆道感染、胆石症等疾病。
指导建议:但低于正常值没有什么临床意义,多考虑是检验造成的误差。如果身体没有明显症状,可择期重新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谷氨酰转移酶偏低说明肝脏没有存在问题,但会存在少数人肝细胞受损严重,检查过程中肝没有做出反应,导致谷氨酰转移酶偏低,最好就医具体做下检查对症治疗。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情况下,谷氨酰转移酶升高的话,表示肝细胞有损害,肝功能受到影响了。内科疾病有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以及心肌疾病、肾脏疾病、免疫系统疾病,这些疾病都可以造成肝脏内源性的问题,导致谷酰转肽酶升高。
当然也有一些外科疾病,包括胆道梗阻、胆道结石,胆道肿瘤、肝脏占位性病变,以及一些肿瘤的晚期,都能够造成谷氨酰转移酶的偏高。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不能仅凭谷氨酰转肽酶的数值来判断疾病的严重程度,有些谷氨酰转肽酶数值达到200并不严重,经过治疗后完全能够康复,而有些谷氨酰转肽酶的数值达到200,有可能是乙肝、肝硬化甚至是原发性肝癌、胆管癌等恶性肿瘤所致成的。这些疾病都是比较严重的病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谷氨酰转移酶200时,表示患有肝脏疾病风险较高,是比较严重的。该种酶值远高于正常值,表示机体内部的肝脏细胞的损伤。需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平时注意饮食的调整,避免烟酒。此外,还需要加强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谷丙转氨酶高主要是存在于人体的肝脏、心脏和骨骼肌当中。若肝细胞或者是一些组织损坏或者坏死,这样都会导致谷丙转氨酶升高。如果长期饮酒,造成脂肪肝,肝脏受损,肝功能下降,从而导致谷氨酰转移酶会有明显的升高现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造成谷氨酰转移酶偏高有多种原因,外界因素影响的暂时偏高,如酒精性、药物性肝炎,酗酒者戒酒后谷氨酰转移酶就会随之下降。另外过度食用高蛋白补品也会增加肝脏负担,导致谷氨酰转移酶升高。其次,疾病也会导致谷氨酰转移酶偏高,如病毒性肝炎、胆道阻塞性疾病、脂肪肝、前列腺肿瘤等亦可使谷氨酰转移酶轻度增高。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