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是抑郁了吗!

会员101512613 18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你好!很久以来我经常都会像精神分裂一样,前一秒开开心心的后一秒突然就特别难过失落,特别是到晚上,并且经常会幻想些事情,到现在为止也闪过几次***的念头了,最近我愈发的失眠,情绪也特别不稳定,易怒,经常会莫名的心痛难过的那种心痛,我这是有什么病吗?是抑郁吗?不过我除了感情方面有过自卑,觉得配不上,其他平常社交还都是很不错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特别难过失落,可能是抑郁症的情绪症状主要体现在情绪低沉、思维迟缓和运动抑制等几个方面。
指导建议:建议您要先好好地调理心态吧,以后可以多参加集体活动,逛逛街,看看电影,多和朋友聊聊天,慢慢会好的,做一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样也许会好些哦。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不一定是抑郁了,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的。
如果有长期失眠的困扰要去医院诊断是否有抑郁的征兆,因为偶尔性的失眠一般不会引起更严重的疾病,但是长期性失眠可以让机体出现很多的问题,然而抑郁症有可能是失眠导致的危害。失眠时候会引起大脑皮层过度紧张,患者在睡觉之前会担心睡不着,出现焦虑情绪,继而出现恐惧入睡的现象。因为睡前出现焦虑和恐惧情绪,又会使大脑皮层过度紧张反而会加重失眠。所以长此以往患者会出现神经衰弱或是抑郁症状等。
建议:患者需要配合心理治疗,进行放松治疗。多听一些心情舒畅的音乐,保持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其次就是饮食方面的调节,可以多吃一些谷类食物。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焦虑易怒失眠可能是患有抑郁症了。
抑郁症容易心烦、经常失眠、感到焦虑,容易暴躁是抑郁症、焦虑症的表现。但是不能就此确诊为抑郁症,有可能是因为精神压力大,或者经常情绪紧张造成的焦虑,如果要评判是否为抑郁症的话,需要到心理科进行正规专业的检查后再进行判断。通过抑郁量表测量、脑电波检查、交感神经反射检测等抑郁症测试,再确诊评估患者焦虑和抑郁的程度。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进行运动,因为人体的运动后会,大脑会产生多巴胺,使人的心情感到愉悦。必要情况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不会失眠了不一定抑郁症是好了。
失眠和抑郁症是相互影响的,如果失眠,身体的新陈代谢和各项机能都受到影响,会加大抑郁症患风险。抑郁症则对睡眠进行重新“排序”,通常以极差的睡眠结构和看似“无法治愈”的失眠症的形式出现。两者都互相使另一个变的更糟。但也并不意味着失眠好了,抑郁症也就好了,二者虽然并存,相互影响,但也是相互独立的。
建议:平时可以多补充一些有助于神经功能的食品,如海鱼、虾、猪肝、猪腰、核桃、花生、苹果、蘑菇、蚕豆、牛奶等。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失眠并不一定是抑郁症加重。
能够引起失眠的病因比较多,并不完全是抑郁症所引起,如睡前精神过度紧张、睡前想太多事情、环境因素等原因引起,抑郁症是比较常见的精神疾病之一,患者会表现出失眠、多梦、食欲下降、兴趣减退等症状。持续出现失眠的现象,还需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排除是抑郁症加重所导致。
出现失眠也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营养神经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否则如果长时间失眠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加大身体患病的几率。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引产后失眠心急不排除是抑郁的可能。
引产后失眠心急大多是胎儿失去后心情不佳以及身心上的痛苦引起,在精神的压力下就会出现失眠,而且在失眠后就会心急,如果不能得到有效的缓解,患上抑郁症的几率很大,可以及时与家人沟通进行自我疏导,如果不能缓解,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引产后要放松心情,合理的休息,避免精神压力过大,也可以去正规医院的精神科与心理医师沟通,在医生指导下改善。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不失眠并不一定不是抑郁症。
失眠跟抑郁症没有直接的关系,因此不失眠不能判断没有出现抑郁症,还有可能是出现了抑郁症。很多抑郁症患者基本上没有出现失眠的症状,这种情况要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来进行判断。如果失眠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先去医院进行检查,对症调理治疗。
平时若有严重的失眠症状出现,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药物来进行调理治疗,但是一定要注意最好不要过量用药,如果药物用量比较多会产生直接的影响。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