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非实性磨玻璃结节4,7mm严重吗?

会员183985474 2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我是前四天扁担体发炎,间接发烧,打点滴打了两天还是起烧,后来查了肺部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检查结果考虑是有磨玻璃结节。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需要进一步的进行检查的,听取主治医生的建议,必要时需要进行穿刺,病理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很多人都有磨玻璃结节。并不是毛玻璃结节都需要处理。首先需要做薄层CT。这样才能扫描的更准确。
指导建议:一般来说,一公分以下的毛玻璃结节首先以观察为主。如果变化不明显或者没有明显的恶性毛刺等表现,那么定期复查就好。

翟蓓蓓主治医师外科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已帮助用户:95
擅长:肝胆,乳腺,甲状腺,烧伤,慢性创面,肿瘤放疗

肺部磨玻璃结节不算严重。一般肺内磨玻璃结节如果是多个的话一般考虑肺纤维化等疾病,需要完善免疫等相关检查。单个的磨玻璃结节,主要是要排除肺癌,一般小于8毫米的结节可以动态观察,即使是原位癌也一般不会转移,切除后即可痊愈。肺部磨玻璃结节位于上叶、外带的恶性的可能性更大,并且如果血管造影,与血管建立明确关系的恶性概率更大,必须足够重视。需要每半年复查一次胸部CT,如有变化及时处理,预后良好。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左肺下叶磨玻璃结节比较严重,临床上肺部的炎症、出血、纤维化或者肿瘤,都可以呈现磨玻璃样结节影改变,所以对于磨玻璃结节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磨玻璃结节与肺腺癌的关系密切,同样也与癌前病变,如结节腺瘤样增生以及原位腺癌有密切关系。所以对于结节直径较小的情况,需要安排患者定期随访,若随访期间出现结节的直径明显增加,则炎症的可能性最大。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左肺下叶磨玻璃结节不是很严重,左下肺内磨玻璃密度影,是指肺部CT图像上表现为密度轻度增加,病变内的支气管血管束仍可显示,临床上见于各种炎症、水肿、纤维化及肿瘤等病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不是很严重,至少比出现了实性的结节肿块的危险性要小很多。并不是磨玻璃结节一定都是恶性的,由于CT是薄扫的,1一1.5mm的CT机在很多诊室都已经应用,在这种现象下可能会发现很多4mm以下的,不管是小结节还是磨玻璃影,这种结节绝大多数是良性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5mm磨玻璃结节良性的几率较小。如果磨玻璃结节不超过5mm,那么有可能是良性的。磨玻璃样结节是一种影像学表现,其自身密度不均匀,且有毛刺。这样看来,有较大的可能是恶性肿瘤。5mm的磨玻璃状结节是肺部占位性结节中的一种较小的结节,对于恶性肿瘤,可以通过超声引导下的针刺活检,对其进行病理学检查,如果发现是恶性的,则可以判定为恶性肿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