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与神经官能症区别

会员58658933 20岁 已回复
医生您好一年前吧自己精神压力大吧烦躁心理非常累吧现在通过自己的调节放松都挺好的睡觉什么的都挺好吧也不烦躁胡思乱想了就是感觉自己大脑一思考问题头顶中间就会紧崩吧发胀做过核磁共振脑电图都没问题就是思考问题困难记忆力差理解能力都不行但总的说比以前是好太多了我想问下医生我这个是抑郁症还是神经官能症了我在北京做过心理咨询医生说没问题的啊这个病通过自己调节能好么恢复到以前的大脑么?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念头和行为。
意见建议:多吃些疏肝导气和清淡的食物,有利于调整不良情绪,运动是增强体质的一种有效的方法,到相关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和用药,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你好,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病自我调养对于治疗也至关重要.做最感兴趣的事.如果事业上没有获得成功想办法增进自己的技能从最感兴趣的事入手。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有计划地做些能够获得快乐和自信的活动.生活要有规律坚持体育锻炼.广交良友也有帮助这样可以避免和医治孤独和离异感减轻抑郁症状.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有可能是由于神经官能症导致
一般情况下建议缓解心理压力调整情绪可以逐渐好转
有用0
相关问答

并不是抑郁症。但与抑郁症有很大关系,都与精神有关,胃神经官能症或称胃神经症。是以胃肠运动和分泌功能紊乱,而无器质性病变为特征的综合征。可表现为神经性呕吐,神经性嗳气(吞气症)和神经性厌食等。多与肠神经官能症并见合称"胃肠神经官能症。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神经官能症不属于抑郁症,神经官能症又称神经症、精神症,是一组非精神病功能性障碍。其共同特征是一组心因性障碍,人格因素、心理社会因素是致病主要因素,但非应激障碍,是一组机能障碍,障碍性质属功能性非器质性,具有精神和躯体两方面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神经官能症和抑郁症不是同一种病,单纯的抑郁症一般是属于神经官能症的一种,神经官能症通常还包括焦虑症,疑病症,强迫症,神经衰弱等其他的心理神经症,所以神经官能症一般是指的心理神经症的统称,对于抑郁症和其他神经官能症的治疗,一般都需要结合一定的药物治疗以及进行系统的心理疏导调节改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对事物缺乏兴趣,或者是对原有兴趣的事物失去兴趣,精神的压抑。而神经官能症的表现是不同的系统的问题。如心脏方面的心慌气短但是没有实质病变的阳性检查结果,再有如胃肠道的恶心呕吐,返酸,但是没有胃镜什么的阳性检查结果。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再做一些如抑郁量表什么的可以发现这方面的问题。但是,神经官能症一般不会有阳性的结果。再有,这些疾病都可以应用中药治疗,效果也还是可以的。

白双峰主治医师中医科河间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9907
擅长:擅长以中医为主,西医借鉴,中西医结合分析病情

问题分析:根据上述描述,可以考虑予以疏肝健脾,宁心安神辩证治疗,配合西药抗焦虑对症治疗。
意见建议:保持心情舒畅,放松心情,乐观面对。注意休息,避免疲劳,少熬夜,注意劳逸结合。注意饮食调理,饮食以清淡、易消化食物为主。

贺香毓副主任医师内科东莞市道滘医院已帮助用户:9979
擅长:急性胃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消化性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胃、十二指肠溃疡出血,肠易激综合征,胃炎,黄疸,肝硬化,胆囊疾病

问题分析:它们两的不同点是各自病理不同。抑郁症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神经官能症是神经症的旧称,是一组主要表现为精神活动能力下降、烦恼、紧张、焦虑、抑郁、恐惧、强迫、疑病症状、分离症状、转换症状或神经衰弱症状的精神障碍。
意见建议:如一旦发现,建议您对症治疗,还是要保持良好心态,遵医嘱服用药物。

马玲俐护士内科上海市闸北区市北医院已帮助用户:848
擅长:胃节律紊乱综合征,大肠息肉,肝性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