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上有结节影是什么问题?

会员55411228 32岁 已回复
没有什么症状只是体检说是右侧肺上有结节影(会有误诊的可能吗?)自身没感觉
想知道结节影会是哪方面的问题需要怎样治疗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些什么?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根据你提供的情况考虑有以下三种可能:1、肺结核2、炎性结节3、肿瘤如果是钙化结节可不予处理
1、小时候患肺结核如果钙化现在无症状可不予治疗如果有低热盗汗乏力等结核症状建议进一步检查治疗2、炎性结节口服消炎药可缩小或消失3、肺肿瘤一般会有咳嗽咳痰咳血消瘦等症状考虑你的问题不大有症状及时就诊建议定期复查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肺结节影是一般肿块呈分叶或毛刺状都是自己不注意呼吸卫生引起的:吸烟啊!在高粉尘状态下工作从事肺活量较大的运动时不注意保养自己的肺等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意思就是病人胸片显示肺上有结节影,这种结节影很可能是肉芽肿造成的。肉芽肿是一种机体对遗物的过度反应,其中含有大量的吞噬细胞,吞噬细胞在吞噬遗物后不能将其去除导致吞噬细胞自身死亡。这样接二连三的就出现了大量的巨噬细胞在此聚集,一般是由粉尘物质引起的。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右上肺小结节影也就是肺结节影,肺结节影是一个影像学词,往往是由于肺结核、肺部感染、肺结节病所导致,到呼吸内科进一步诊治,并结合自身症状,明确诊断;平时避免劳累,戒除一些不良嗜好,远离油烟等刺激气味,维护正常的肺功能。在日常的生活中,可适当注意保暖,预防感冒,可进行适当运动如慢跑、游泳、呼吸操锻炼等,提高免疫力,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以清淡为主,营养均衡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右下肺小结节影可能是硬化性肺细胞瘤。小结节是不同于正常肺脏组织的情况,一般可能因感染,结核引起,也可能是良性增生,也可能是早期肺癌的表现。先完善肿瘤标志物,tk1等检查,如果结节小于0.8cm考虑良性比较多,半年或一年定期复查,连续检查两年以上。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左肺上叶出现小结节,是有过肺结核已经治好。肺结核容易出现在两肺的上部,治疗后,可以形成瘢痕性肉芽组织结构,在做透视检查的时候,就表现为肺部的小结节。如果是肺癌早期,也可以表现为小结节,但多出现在中下肺部。如果没有咳嗽,咯血等症状,注意1-3个月后,复查,看看结节是否有增大,排除肺部肿瘤就可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左下肺小结节影不会是肿瘤,肺结节是指边界清楚、直径≤3cm且周围被肺组织包绕的软组织影。多为小的局灶性、类圆形、影像学表现密度增高的阴影。肺结节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CT薄扫或者增强CT检查,以便明确结节性质。一般良性结节可以定期复查,如果有手术指征需要积极手术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肺高密度影是指肺部某些局部的密度增高的意思。
肺高密度结节是有良性或恶性病变。比如肺部感染及肺结核,还有肺部恶性肿瘤和肺部良性肿瘤,及肺部转移性肿瘤等都可以显示高密度结节。可以根据病史和症状,还有体征和其他检查,还有病理来判断高密度结节的性质。如果需要血常规检查及降钙素原,和肺部增强扫描,还有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包括肺结节活检和其他特定的病理变化。
建议发现这种症状之后,千万不能够疏忽大意,应该马上的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明确高密度结节影的性质,然后再根据病因采取对应的措施。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