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总胆红素偏高

会员54925596 30岁 已回复
患病前两年治疗过等DNA数值下降后就没再治疗了也没检查偶尔做个乙肝五项昨天做了肝功能和DNA化验报告数据如下:总胆红素48.7直接胆红素8.4间接胆红素40.3球蛋白32.2参考值是总胆红素5.1-28直接胆红素0-8间接胆红素1-13球蛋白10-30DNA:乙型肝炎DNA500copise/ml500我该如何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一般乙肝患者的肝功能容易受到病毒侵害出现异常如果您没有乙肝病史建议你还是检查一下乙肝全套和其他病毒性肝炎检测尽早发现病因如果一切正常的话而你又不喝酒的话可能就是因为你近段时间生活不规律压力过大火气过旺休息不够引起的肝功能受损建议你近段时间休个假科学合理调整饮食多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多吃瓜果蔬菜和粗粮适当参加有氧运动增强体质不喝酒条例半个月至一个月后再复查一次如果还有异常就要咨询肝财医生服用护肝药物调理了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您好从您的检查情况看就是胆红素高了一些乙肝病毒定量检测还是很不错的这种情况关系不大的口服一些保肝降酶的可以吃点护肝片肝泰乐肌苷片可以合用注意多休息可以检查一下肝胆B超过两周以后复查肝功能就可以药物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红素是胆汁酸在肝脏的代谢产物,总胆红素包括结合性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和非结合性胆红素(间接胆红素),因此这两者发生变化时,总胆红素就会随之变化。总胆红素增高原因有,间接胆红素增高,由于溶血性疾病、输血反应等原因导致红细胞破坏增加,总胆红素随间接胆红素的增高而增高。直接胆红素增高,因胆道疾病胆汁代谢障碍而增加。肝脏疾病导致肝脏细胞损伤时,间接、直接胆红素都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细胞受损,胆红素才会升高,与肝胆疾病都有关系的。可以到正规三甲以上医院消化内科检查一下,可以抽血做肝功能检查,肝炎病毒检查,肝胆脾彩超检查,查找病因对症治疗。平时生活中注意调理,按时作息,保证睡眠,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忌烟酒。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总胆红素偏高、间接胆红素偏高,其它正常,说明体内有红细胞遭到大量破坏,有溶血性黄疸发生,同时有可能伴有输血时血型不合、恶性贫血等情况。总胆红素偏高、直接胆红素偏高,其它正常,说明阻塞性黄疸。胆道受阻,携带直接胆红素的胆汁不能排到体外。同时可能伴有胰头癌,胆石症,胆道畸形,胆管癌等疾病。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来说,总胆红素偏高是否重要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总胆红素是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的总和。大多数情况下总胆红素偏高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少部分会造成严重后果。如果是只高一点点的话意义不大,如果偏高的严重了就要警惕了,常见于肝细胞或胆管细胞的损害。
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总胆红素增高,实质上就是间接胆红素增高,间接胆红素偏高的原因有: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黄色肝坏死、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等,溶血性黄疸,血型不合输血而导致血液中的间接胆红素偏高,肝细胞性黄疸。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有很多因素都可导致总胆红素偏高,它的危害主要是看什么疾病引起的。
病理类因素,常见于肝脏疾病、新生儿病理性黄疸及其他病理性因素;生理类因素,包括长期饮酒、剧烈运动等;还有服用水杨酸类、红霉素、利福平、孕激素、安乃近等药物也都会引起总胆红素升高。胆红素升高,可能会引起肾脏损伤。
引起总胆红素偏高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应该对因治疗。如病毒性肝炎引起的总胆红素偏高,常需抗病毒治疗,日常需调节饮食和生活习性;新生儿病理性黄疸应采用药物治疗或蓝光治疗。对于非疾病性因素引起的总胆红素偏高无需特殊的治疗,可改善生活和饮食习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