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强迫症还是精神病的妄想?

会员46195868 24岁 已回复
我本身也的确患有强迫症我认为是妄想的症状是这样的如果有人坐在高处我从他身边走过我就总觉得我把他推下去了已经走出很远了也得回去看看是不是真的推了他反复的那么看才会放心一些要不然就会有很深的负罪感认为自己好像是推他下去了不过并没有达到坚信不疑的那种程度内心还是知道自己并没有那么做的可是就是有很深的负罪感很深很深觉得自己良心上过不去还有的时候从某人身边路过总觉得自己打了他一下反复看确定没打才放心要不然心里就很不舒服请问这是精神病妄想的症状吗还是强迫症的症状?
我上面所说的症状到底是强迫症的症状还是精神病的症状?希望医生专业的解答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根据你所描述的更倾向于强迫症状
强迫症的典型症状就是强迫与反强迫意识的冲突也是最令患者痛苦的以目前的情况建议去看心理医生或者去精神科就诊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你这属于强迫症是对自己的不自信导致的
建议你学会调理找自己的优点建议自信如果克制不了可以服用药物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强迫症、妄想症是精神病的症状之一它是大脑功能紊乱致
有用0
相关问答

抑郁失眠强迫症是精神病。
长期失眠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产生抑郁、焦虑、精神紧张等情绪,导致大脑功能失调,引起神经紊乱,严重者形成精神病、神经官能症等。强迫症的实质是看不舒服的事情,就一定要去矫正,还会有反复出现的想法,使患者感到痛苦但又无法摆脱,强迫症属于精神科中的一种病,发病率大约在2%左右。二者强烈的冲突使其产生焦虑抑郁的情绪,影响日常的生活和工作。
建议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注意局部卫生避免导致感染,保持良好的心态,都去外面逛逛,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指导意见:你好,强迫症病人有自知力,知道想法或做法不应当,只是自己控制不了,而精神病的妄想是病人对妄想内容坚信不疑

郗洪光副主任医师精神科滕州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2062
擅长:心理障碍,严重情绪障碍,疑病症

指导意见:你好,强迫症一般临床上专业术语叫超价观念,患者坚信的事情可能有一些事实依据;精神病性的妄想,比较固执系统,通常没有依据。具体诊断需要专业医生来判断。

侯燕琳医师精神科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帮助用户:2277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失眠障碍等精神类疾病,以及中医脾胃类疾病


心理指导:你好,你的症状属于强迫症当中的强迫思维。脑子里总是出现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根本不受自己的控制,这些想法让自己感觉有内疚感,掺杂了很多复杂的情绪,如果你自己可以调节过来,那说明,还没有达到强迫症的严重程度。希望你可以通过一个动作,或者是一种想法来缓解自己的压力。

李献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新乡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3902
擅长:儿童孤独症,情感障碍,窥阴癖,绝经与抑郁症,疑心病,对生活丧失兴趣,表情淡漠,恋爱挫折综合征,产后抑郁,心理障碍

精神病可能是抑郁失眠强迫症。
精神病其中包括抑郁失眠强迫症,这是一种、精神疾病,可能是个人的心理因素所引起,也可能和环境因素有一定的关系,会引起患者出现情绪低落和失眠多梦,甚至有的患者会出现一些违背自己意愿的事情,影响正常生活。
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精神病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家人应该抽出更多时间来陪伴患者,及时心理疏导。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指导意见:强迫症的主要临床表现有:强迫怀疑、强迫回忆、强迫性穷思竭虑;另外还有强迫意向和强迫行为。强迫行为又包括:强迫检查、强迫洗涤、强迫计数、强迫仪式性动作。精神病的妄想则多急骤出现,并快速充分发展,成为本病的主要临床相:妄想内容多样,可见被害、夸大、关系、中毒、嫉妒、被控制或神秘妄想等。患者完全被生动的妄想所吸引,妄想结构松散且不固定,但坚信不疑。这些妄想可混合存在,但有一种为中心内容。在妄想的背景上,可伴发幻觉,内容亦较生动,使患者沉溺于身临其境的感受之中。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