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失眠有什么医院能治好呀

会员35467046 51 已回复
我舅妈今年51岁,晚上睡不着觉,看了很多医生也吃了不少药,就是没有气色,每天晚上都睡不着,医生说是神经紊乱,请问该怎么办才好呀?请问该怎么办才好呀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如躯体因素,环境因素,或者是心境,都能引起失眠的发生,要想治疗失眠,首先治疗心病,调节一下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的心态,多与朋友聊聊天,多出去走走,让自己心胸开阔。
意见建议:治疗要以调养保养为主具体方法:一是坚持晨起慢跑锻炼20分钟;二是调整思维方法,一切顺其自然,保持心态平和;三是睡前洗个热水澡或泡脚半小时,听轻松愉快的音乐;四是养成较规律的生活习惯;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精神疾病,主要表现是情绪低落,对事情提不起兴趣为主要表现的,您的情况有抑郁症的倾向,但还需要到专业医院进行确诊。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给自己的负面情绪找一个出口,通过跑步,打球,抽时间出去游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等来发泄自己的情绪。同时也可以联系一下心理医生。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 失眠的治疗应本着药物治疗为主,心理调整为辅的策略,患者除服用药物以外,平时应该培养起较好的生活习惯,如晚饭后多散步,平常多运动等等,这些对于患者 的恢复均有很好的帮助。长期服用西药对身体可能产生较大副作用,如患者产生药物依赖性,应尽量酌减西药的使用,采用中药治疗。
意见建议:老年失眠症是由年老带来的全身和大脑皮质生理变化所导致的,治疗应从改善老年人全身和大脑生理衰退状况为主,建议去正规医院检查确定病情及时治疗,可以采用中医疗法标本兼治。祝早日康复!
有用0
沈鹏臣 精神科
擅长:月经不调卵巢囊肿、宫外孕
可以用物理疗法。具有无副作用、依赖性疗效显著的特点.经颅微电流刺激疗法 这种物理疗法是通过微电流刺激大脑,能够直接调节大脑分泌一系列有助于改善失眠多梦病症的神经递质和激素,,这些激素参与调节人体多项生理和心理活动,能够全面改善失眠患者多梦、早醒、入睡困难等,另外还能够缓解患者由于失眠而在次日白天所出现的头晕、注意力下降、情绪烦躁等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喝红酒不能治疗失眠。
长期喝任何酒对失眠都没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短期来看,醉酒可能有助于暂时性失眠和突发性失眠,但不建议长期用红酒治疗失眠。因为酒精短期对人体有兴奋作用,长期有抑制作用,类似于安眠药的作用,会产生更多类似于安眠药的不良后果。可以帮助睡眠,抗焦虑,因为它有镇静作用,可以在短时间内帮助睡眠。但兴奋引起的睡眠不是正常睡眠,可能类似于安眠药引起的睡眠。浅睡眠导致深睡眠多,睡眠少,睡眠质量下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治疗失眠的茶,选择姜黄桂圆茶饮用,可以很好地缓解自己身体的焦虑、烦躁症状。具有补充心脏和营养物质、促进血液循环、放松身心、养血安神的作用。喝茶可以调理失眠、健忘、以及神经衰弱的症状。
郁金桂圆茶可以改善自己的睡眠,消除疲劳,提高自己身体的睡眠质量,郁金桂圆茶可以很好地缓解失眠症状。失眠还可以喝莲子甘草茶。缓解烦躁、烦躁、焦躁的症状。这种茶的成分具有清热安神的作用,莲子甘草茶能很好地缓解烦躁引起的自身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以治疗失眠,如果患了失眠,可能是由于气血亏损导致的,治疗失眠应该进行对症治疗,应该通过不同的失眠症状进行选择性用药,还可以通过针灸拔罐按摩等方法进行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艾灸能治疗失眠。通过燃烧艾叶利用艾叶辛温走窜的作用以及燃烧产生的热力作用于人体就会产生治疗作用。
可以睡前用粗的艾条,取温灸涌泉穴引热下行,起到阴阳调和的作用。用艾条去温灸百会,百会有安神的作用,百会、四神聪都可以用。如果紧张焦虑,可以用艾盒把它放到五脏俞上,也就是肺俞、心俞、肝俞、脾俞、肾俞、大肠俞。松解太阳经脉,改善紧张的状态,也可以对睡眠有一定好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米氮平的特点除了抗抑郁外,对失眠有很好的效果。因为米氮平有一个副作用是使用后过度睡眠,因此目前使用米氮平治失眠症是利用的副作用治疗,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芦荟不能治疗失眠。
芦荟本来就没什么疗效,尤其是治疗失眠,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失眠通常主要由个人情绪变化、生活不规律等因素引起,注意这些方面的调整再配合药物治疗效果较好,但芦荟对失眠的治疗效果应该不大,过量服用可能会导致身心紧张。也会影响睡眠。失眠情况下可以调整自己的饮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改善失眠的情况。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