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来,总是子宫内膜薄。喝了

会员88093235 21岁 已回复
月经不来,总是子宫内膜薄。喝了半年中药。喝药期间都来月经,药停后半年继续来月经,这几个月又不来月经了,医生还是说我体质比较弱,气血不足,然后现在让我在喝复方阿胶浆。请问我子宫内膜薄的原因是因为身体虚么。喝复方阿胶浆会好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丹 副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不孕症,计划生育,子宫肌瘤,子...
指导意见:子宫内膜薄主要是,雌激素分泌不足造成。补充雌激素即可。
关注
陈景成 副主任医师 北京藏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宫颈疾病,月经不调,盆腔炎,妇科常规检查,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33892
问题分析:你好,导致子宫内膜薄的原因很多,如:子宫发育不良,卵巢功能低下,雌激素水平低,以及子宫内膜病变,损伤等。
意见建议:建议你联系经治医生,根据病史,症状和检查,进行综合判定,然后才能确定治疗方案和治疗效果。至于服用药物,在没有确定原因的情况下,无法判定效果。
相关问答

子宫内膜薄会不来月经的说法是错误的,雌激素与孕激素水平均升高。这对下丘脑和腺垂体产生负反馈抑制加强的作用,因而使排卵刺激素和黄体生成素水平下降,导致黄体退化,进而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降低。子宫内膜失去这二种激素的支持而剥落、出血,即发生月经。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过薄时不来月经,需要上医院就诊用药调经治疗。子宫内膜过薄有可能是卵巢功能异常引起,性激素分泌有问题导致子宫内膜生长异常,也可能做过刮宫手术,导致子宫内膜过度受损伤引起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引起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很多,如妇科炎症内分泌紊乱精神工作压力大贫血等。其次可能是子宫内膜本身的原因,如多次人工流产子宫内膜结核引起内膜病变或刮宫引起子宫内膜薄等。长时间的月经量少可能引起闭经或不孕等情况色黑多为妇科炎症气滞血淤导致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来说,子宫内膜薄不来月经可以通过手术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手术治疗:如果是宫腔操作损伤子宫内膜,导致宫腔粘连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检查,然后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手术,比如宫腔镜下粘连分离手术。
2.使用药物:如果是激素水平异常导致的,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他莫昔芬、生长激素等。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内膜薄可能会导致月经量少。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子宫内膜太薄,会引起月经量下降,从而引起不孕症。常用的治疗方法是激素补充,但长期使用激素会对乳腺和子宫内膜造成一定的刺激。如果女性体内的卵巢分泌激素不足,就会引起子宫内膜的不发育,从而形成薄的子宫内膜。而且,经常做人工流产很容易对子宫造成伤害,导致子宫内膜变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薄有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月经量少,可以去医院看一下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和治疗,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保证营养均衡,可以多吃些豆制品,要生活规律。子宫内膜薄严重的情况是可以导致月经推迟,月经量减少的。建议补充雌激素来调理的。可以多吃羊肉、乌鸡等肉类对其也有一定的好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