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就是红斑狼疮这个病在医院

会员87697537 42岁 已回复
我妈妈就是红斑狼疮这个病在医院做的检查。每个月拿药检查。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变冷的原因。她感觉更加的不舒服。全身都无力的感觉。脸上也出现了少许的红斑,医生只说拿药吃。为啥子不可以住院呢。?她最近心态也不是很好。。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熊志强 主治医师 九江市中医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类风湿关节炎、痛风、骨关节病、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
已帮助用户: 4840
你好!你妈这种情况可能是红斑狼疮复发了,建议当地医院风湿免疫科住院治疗,评估红斑狼疮活动性。
关注
赵启社 主治医师 定远县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已帮助用户: 27704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红斑狼疮是机体免疫系统疾病,没有特殊治疗方法治愈。是慢性疾病,一般只是长期服用强的松,羟氯奎药物治疗。故不需要住院治疗。希望我们的建议对你有所帮助,祝你早日回复。
关注
范北琼 主治医师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
擅长: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4309
问题分析: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个全身多器官性疾病,较常累及皮肤,关节,肺部,脑部,血液系统等。
意见建议:根据你的描述,你妈妈现在可能是处于一个狼疮活跃期。应当进一步完善血常规,狼疮全套等相关检查,是可以住院的。
相关问答

红斑狼疮是身体里产生的坏东西,对各个脏器进行攻击和损伤,这种疾病是不会传染的。只是从基础和的发生可能与遗传因素,人体内性激素水平高低,以及人体所处的某些环境因素,包括感染、日光照射、食物改变、药物作用等有关。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红斑狼疮是一种自身性免疫疾病,是由于体内中性粒细胞脱颗粒所造成的体内感染,有80%的控制良好,但是如果有系统性红斑狼疮,且发现较晚、不配合的话,很容易造成胸腔内脏器的损伤,十年的存活率可以达90%,更严重者,甚至只能存活5到6年左右。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红斑狼疮的治疗目前还是以西医为主。红斑狼疮是风湿免疫系统疾病里面一个比较常见的类型,主要是多以多器官多系统受损为主要表现,它可以累积到皮肤,血液系统以及肾脏等多个脏器。中药单纯应用对狼疮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但是可以作为西药的辅助治疗,比如可以吃点百令胶囊来辅助提高、调节免疫功能。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如果红斑狼疮患者的病情控制良好,没有并发症,通常是可以长时间存活的,基本是和正常人差不多的。注意定期复查,生活规律,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补充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千万不能随便停止药物。另外要注意增强自己的免疫力,生活要规律,注意调整好情绪。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红斑狼疮始于单个器官或多个系统的受累。关节痛、皮疹和受影响部位器官受累的相应症状也经常伴有疲劳、发烧和体重减轻。应使用糖皮质激素和非甾体抗炎药进行治疗。也注意工作和休息的结合,注意防止感染,出门时尽量穿长袖,避免日晒,尽量减少外露部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轻度红斑狼疮不可以完全治好,它是一种常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是风湿病的一个经典代表疾病。它和我们平时常见的糖尿病、高血压一样,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治疗,从而控制病情活动,防止出现重要脏器损伤。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