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肝血管瘤8*8MM。这样该怎么治疗,需要手术吗

会员126803009 已回复
右肝血管瘤8*8MM。这样该怎么治疗,需要手术吗性别:男年龄:65医生您好!我爸今年65岁,前几天体检彩超发现右肝血管瘤8*8MM。这样该怎么治疗,需要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何刘鑫 主治医师 九江市中医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肿瘤疾病以及内外科,中医妇科肿瘤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9
您好,肝血管瘤是肝脏的良性肿瘤,临床以海绵状血管瘤最为常见,常见于中年女性,病人一般无自觉症状,小血管瘤常无症状,较大血管瘤常在右上腹可触及包块,肝大等,早期多无症状,如果静止不发展,无任何自觉症状,一般无生命危险,4厘米以上者约40%伴腹部不适,有肝肿大,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肝血管瘤内可有纤维组织、机化血栓,可因反复血栓形成而导致肿瘤肿胀、引起肝包膜牵拉胀痛,可伴发肝脾肿大,血管瘤破裂,肝囊肿等并发症,小血管瘤如长期无增大可不需治疗,肝血管瘤,如血管瘤有明显症状且压迫邻近器官需手术治疗,建议尽早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相关问答

脂肪肝伴有血管瘤及时进行治疗,脂肪肝主要还是由于日常饮食引起的,和暴饮暴食以及油腻性食物都是有关系的,脂肪瘤可以先观察,如果超过四厘米以后会压迫局部的,及时进行手术切除。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指导意见:你好,不算严重,不要太担心,血管瘤是良性,不会对身体影响不大,而且现在还是很小,以后每年复查两次就行,不要太担心了,问题不大

巩晓东主治医师内科莒南县中医院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肝炎,肝功能衰竭,胆石病,腹泻,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胃炎,肝硬化,酒精性肝病,慢性胆囊炎

问题分析:如果说肝脏血管瘤它的直径大于5个公分,或者是患者有不舒适的症状,再考虑做微创和手术记录。在临床上是一种良性的肿瘤,建议B超监测一下它的大小就可以了。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大约每半年做一次B超监测就可以。

李云华副主任医师内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呼吸方面的疾病

指导意见:肿瘤直径<5cm者,无症状的者,不需治疗.平时注意不要剧烈运动,以免血管瘤破裂 ,定期复查,随诊即可.如果大于5厘米,建议介入治疗

魏龙峰医师儿科威县方营乡卫生院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指导意见:你好,从你描述的肝脏血管瘤的症状看,是先天发育不好引起的,如果血管瘤不大,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定期复查彩超检查确诊,必要时手术治疗,不适合手术的可以放射治疗,祝你早日康复!

柴志国医师内科高阳县西演镇中心卫生院
擅长:急性上呼道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问题分析:你好,肝血管瘤是常见的肝部良性肿瘤,一般来说大部分患者没有症状,
意见建议:临床治疗原则是小于5cm是不用治疗的,定期复查监测就可以了;如果出现腹胀,腹痛等消化道症状,或者大于5cm建议做介入或者外科手术,预后都是很不错的。

薛双旭内科威县贺营乡卫生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