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是不是可以不可以排除艾滋病?

会员1141360 已回复

我现在能不能排除艾滋病?
患者年龄:21
患者性别:男
病情描述:
上月5月18号,我听朋友说,找xiaojie能把青春豆整没,我就去试了,事后很后悔,死的心都有,20号23号27号一个周做三次检查都是阴,目前到现在没什么症状,还胖了好几斤,就是上火嘴里都是泡,不疼不痒,能不能排除HIV,希望好心人帮帮我,解决心理问题.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心理老有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XYWY Pro 2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93896
病情分析:
艾滋病的检测,有时需等到感染后半年前后才能检测出来,所以如果你有不洁的性生活史,需要定期检测。
指导意见:
建议你过一段时间再查一次看看,同时注意不可以再有类似的问题发生,对身心健康均不利的。祝健康!

相关问答

这是正常人的恐艾心理。艾滋病感染后两周以后会出现急性期的症状,如发热,咽痛,头晕,乏力,浑身酸痛,皮疹,淋巴结肿大,腹泻等。日常的生活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的。担心可以做个抗体的检查,明确排查一下。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和艾滋病感染者做了爱,有做防范措施,相对被传染的可能性比较低,但不能完全排除。可以去医院抽血检查HIV筛查,过了窗口期再次复查,如果存在感染,需要及时进行抗病毒治疗,另外,可以在性交后24小时内及时到医院口服阻断药物治疗,这样能最大降低患病几率。平时要注意性卫生,固定性伴侣,避免高危性行为。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不能通过有没有发烧来推断是否有艾滋病的感染。因为艾滋病的症状其实并没有明显的特异性,很多人感染艾滋病病毒之后没有任何的临床表现。所以如果想要排除艾滋病,需要在艾滋病的窗口期之后进行艾滋病抗体的检测,如果检测结果是阴性,就可以排除,艾滋病的窗口期在四周左右,四周之后的检查结果是阴性的,基本上就可以排除。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基本上是可以排除的,艾滋病的传染主要是不洁性接触,特别是和艾滋病的性接触,更危险的。艾滋病的窗口期一般是3-6个月的,如果半年两次检测为阴性的可以基本上排除的。一般的正规医院检测率是不会有问题的,艾滋病的检测准确率高达98%,要是实在不放心,可以去疾控中心检测。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艾滋病这一种疾病,是属于人体免疫缺陷病毒感染导致的一种性传播疾病,有过不洁性生活的话,就有可能会感染的,性生活后去医院抽血检查,如果检查结果,显示阴性就不会有艾滋病,应该调整好心态,学会洁身自好。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不发烧不能排除艾滋病,因为艾滋病是有潜伏期的,潜伏期的艾滋病没有任何症状,如果我们发生了高危后没有发烧,并不代表没有传染上艾滋病,只有通过专业的检查结果才能具体排除艾滋病。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