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紧急避孕药后提前半个月来月经,量少...

会员6454790 女 19岁 已回复
吃完紧急避孕药后提前半个月来月经,量少且色黑,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苏方杰 威县枣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外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057
病情分析:朋友好!不要紧张,停止使用后可以恢复的,不影响以后怀孕的
意见建议:
武晓丹 医生会员 妇产科
擅长:不孕不育、人流、阴道炎、宫颈糜烂、
已帮助用户: 23822
你好,你的情况考虑是避孕药引起的撤药性出血。避孕药可能由于临时用药造成的一次性血液中激素水平的暂时升高,下降后发生撤退性出血,表现为月经提前.避孕药引起的撤药性出血,一般2-5天可以好转的,不需要治疗,但是如果出血的时间长或是出血量大,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止血治疗
相关问答

吃完避孕药提前半个月来月经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治疗:
一般情况下,如果女性吃完了紧急避孕药后出现了提前半个月来月经的情况,那么就是药物的副反应所导致的,当然,这可以在一定的时间内自然恢复。若是血量较多,那么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具有止血作用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另外,还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睡眠充足,避免食用辣椒,辣条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周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不孕症,计划生育,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卵巢囊肿,畸胎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息肉,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宫颈病变,外阴炎

紧急避孕药吃完月经量少一般可以进行药物治疗。
服用了紧急避孕药后,如果女性来潮的次数会根据病因而异。如果使用了紧急避孕药引起的内分泌失调,那么来的次数就会减少,只要及时来潮就可以了,只要注意到下一次来的次数就可以了。女性在口服紧急避孕药后出现的月经量较小,可以口服地屈孕酮片、黄体酮胶囊等药物来刺激女性的子宫内膜生长。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吃紧急避孕药月经提前半个月左右,并不是很严重,这是药物的副作用,也不需要太过担心。
因为避孕药中的雌孕激素含量很高,所以在服用避孕药后,体内的荷尔蒙会有很大的波动,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女人会出现子宫收缩性出血的原因。所以如果不想要生育的话,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服用避孕药,避免服用避孕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内裤要勤换洗,防止感染。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是紧急避孕药,这种药对月经的影响比较小,所以月经正常。但是也有少部分人服用紧急避孕药后会出现撤退性出血,这种出血不是月经来潮,一般量少,时间短,不会影响月经来潮。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药后,一般停药3-5天就会来月经。停药后如果还没有来月经,可以继续吃第二盒药,一般是停药七天后第八天再吃第二盒药,因为有些人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药后,月经量很少,甚至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

周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不孕症,计划生育,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卵巢囊肿,畸胎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息肉,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宫颈病变,外阴炎

一般来说,如果服用了紧急避孕药,月经提前半月,这不是月经,这是因为服用了避孕药而导致的撤退性出血,一般在服用了一星期后会有一次收缩性出血,这种情况一般会持续一个星期,就像是一次来一次一样,这种情况是口服避孕药中的孕激素导致子宫内膜剥离。下一次来例假的时间应该是延迟了大半个月。口服避孕药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2-3个月后会自行回复到正常状态。
建议女性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紧急避孕药,以免出现不良症状。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情况下,吃紧急避孕药后3-5天左右来月经。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在来月经前半期的时候服用紧急避孕药,很容易发生撤退性出血,因为紧急避孕药是一种高效率的孕激素,一旦停药,子宫内膜就会失去外源性孕激素的支持,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通常3-5天就会消失。女性的月经一般会延迟3-4天,在月经的后半段服用紧急避孕药,子宫内膜不会受到外源性孕激素的影响,一般不会对月经来潮造成影响。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