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饱拍打还是吐奶

会员76460110 15岁 已回复
宝宝吃饱拍打还是吐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指导意见:你好,你说的情况建议不要让宝宝吃的太饱的,平时要少时多餐的
相关问答

孩子在吐奶,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应该注意腹部保暖,以免感冒。如果症状没有改善,必须去胃肠科检查体温。必要时,还需要进行血常规检查等,具体用药应遵循医生的建议。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给宝宝打嗝时吐奶并不能说明宝宝已经吃饱了,可能是家长拍打嗝没有达到有效的效果,胃里的空气没有排出导致宝宝吐奶。家长要掌握正确有效的拍嗝方法,就是将宝宝竖直抱起,始终保持头部略低,身体前倾,家长一只手扶住宝宝,另一只手轻拍后背,由下往上,由外至内依次拍打嗝,同时还能听到宝宝打嗝的声音,证明拍嗝是有效的。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哺乳后出现吐奶,这可以是正常现象,也可以是病理情况。在小孩吃奶过后,拍其后背,使其胃内气体排出,可以防止吐奶。但是如果是病理情况,那就不行了,则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再作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吃饱后吐奶是因为吃的太饱了,吃奶之后吐出来也可能是属于消化道问题。这种情况可能是消化不良、胀气、肠梗阻等原因。吃的太多后引起的脾胃受损导致的,首先需要注意少吃多餐。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新生儿吃奶之后出现吐奶是很平常的状况,吐奶之后是否需要继续为主要观察婴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吐奶,如果是吃太多导致的,可能是消化不了才会吐奶,这个时候不应该再继续服用了,而且新生儿如果服用奶粉,一般都是有定量的。建议三个小时左右喂一次就可以,不用喂太多,以免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宝宝吃饱了打嗝可通过做腹部热敷、拍背、顺时针按摩等方式进行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宝宝在进食完之后会发生打嗝,可能是进食时吸入过量的气体引起的。可以进行腹部的温热及顺时针的推拿,可以帮助孩子的肠道运动;喂完母乳之后,将婴儿垂直的抱在怀里轻轻拍打宝宝的背部,然后放下来。如果宝宝仅仅在进食之后,没有呕吐、腹泻等表现,那么就不用太过担忧。不要让孩子一边吃一边玩耍,要营造一个安静、祥和、温暖的吃奶氛围,让孩子可以专心吃牛奶。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