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下了两年支架应该吃什么药

会员74604821 5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冠心病下了两年支架应该吃什么药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第一年吃波利维、可定、拜阿司匹林、泮托拉唑。一年后一直吃可定、拜阿司匹林、泮托拉唑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冠心病下了两年支架应该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权鹏 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心内科常见病的诊治。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
已帮助用户: 21284
你好,阿司匹林,降血脂药物,以及降血压药物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应该是不应该停用降压药的, 一般的降压药是需要终身使用的,不能轻易停药的,
意见建议:其他三种药物也是必须使用的,鸡蛋黄不能吃,蛋糕更不能吃,里面含有人造奶油,含有反式脂肪酸,对心脑血管影响很大。
相关问答

冠心病装支架后吃活血化瘀、降压降脂的汤比较好。
冠心病是指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出现的心脏病。芹菜、菠菜、山药、胡萝卜、鲤鱼、鲶鱼等食物,丹参、当归、黄芪、桃仁、益母草、枸杞子、菊花、熟地黄等药物都有活血化瘀、降压降脂的作用,可以帮助患者改善症状,建议冠心病装支架后患者可以适量喝这些食物熬的汤。
术后,患者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有利于身体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患者要注意合理的膳食结构,以提高疗效。具体内容如下: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其原因是动脉内膜脂质沉积。冠心病的主要食物是大米、白面等,其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淀粉,需要注意一次不要吃太多,最好是七分饱。患者还可以多吃玉米、小米、大麦、红薯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有助于消化,防止血糖、血脂升高,对冠心病患者很有好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清淡饮食,少食多餐,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生气,不适合吃刺激性食物,蔬菜水果都可以吃,主要是少吃烧烤油炸食物,戒烟限酒。可以适当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适当运动,保持乐观的心态,不焦虑,不紧张。可以适当吃些燕麦片,香蕉,苹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冠心病吃以下食物比较好:
冠心病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其他病因引起的冠状动脉狭窄,心肌缺血、缺氧等疾病。建议冠心病患者注意饮食健康,以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低脂低盐饮食,忌辛辣刺激及油炸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适当运动,比如散步、瑜伽等,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不要吃高胆固醇含量的食物,像动物内脏、肥肉、油炸、油煎或者烧烤类东西,或者全脂奶、奶油,包括面包、蛋糕这些奶油含量很高的食物,另外还要忌生冷辛辣刺激,戒烟戒酒,不要吃得过饱。鱼籽、蟹黄、蛋黄类食物也应该适当减少,在饮食上应该增加新鲜蔬菜,如果血糖不高,可以适当增加一些水果摄入。所以冠心病病人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清淡,不宜过饱,防止诱发心绞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冠心病患者不能吃的太油腻,太油腻的东西会导致动脉血管硬化,长期以往,严重时可导致血管破裂,不要吃太冷的东西,不要吃太甜的东西,摄入过多的糖在人体内可转化为脂肪,沉积在血管壁,严重可堵塞血管,对冠心病患者也是一种刺激,导致血压上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