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于12月27日作了子宫肌瘤和腺瘤(2~9cm两个)挖除手术...

会员275946 36 已回复
我于12月27日作了子宫肌瘤和腺瘤(2~9cm两个)挖除手术保留子宫及附件。术后愈合较好,但术前被肌瘤压迫的腰酸不但没消除反而越来越厉害,这是为什么?术后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正常的体力劳动?术后需要继续药物治疗吗?
补充提问:
你好,谢谢你。但我在手术前作的检查附件和盆腔一切正常啊?当时大夫说我的肌瘤是子宫底部向外长,最明显的症状是腰部酸痛,无别的明显症状。再请问你,术后一月不能同房是因为怕性卫生造成感染?还是怕别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你的腰部不适,不排除有妇科炎症引起,如附件炎、盆腔炎等,建议你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确诊。另外,子宫肌瘤剔除术后一个月后复查,复查无异常,可以恢复正常生活。术后遵医嘱用药。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术后能否保持正常的子宫,取决于病人对生育能力的需求。
通常情况下,在育龄女性进行的子宫肌瘤手术中,包括保留子宫、简单的去肌瘤、保存和不切除;若女性临近围绝经期,不需要生育,在手术中不会出现月经,可以进行手术。由于子宫肌瘤切除手术会有反复发生的风险,所以有的患者会很担忧,在切除了肌瘤以后,两三年内会再次长出来,而到了围绝经,没有什么需要生殖和害怕再犯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全切手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的术前检查及术后饮食如下:
1、术前检查:常规检查,如血常规、尿常规、大便常规、肝肾功能、凝血功能、胸片、心电图等,还要做盆腔超声明确肌瘤的大小、数量、位置等,最后要做宫颈癌及子宫内膜癌筛查。
2、术后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多吃新鲜蔬菜,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引起排便困难,过甜的食物也不宜食用,以免引起腹胀,出现术后不良反应。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根据子宫肌瘤的大小、严重程度以及是否需要手术等方面内容,通常会提醒患者定期复查。
子宫肌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当其体积较小时,通常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患者可以进行定期B超检查,通常是在半年左右进行一次。
但是,如果是5厘米以上的子宫肌瘤,或患者出现了明显的贫血症状,应马上去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必要时应行子宫肌瘤切除术来治疗,在术后一月、术后三月、术后半年等时间段均需要到医院复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子宫肌瘤可能与激素和遗传因素有关。具体分析如下:
子宫肌瘤是指生长在子宫部位的肿瘤,即由平滑肌和结缔组织组成的良性肿瘤,可能与激素和遗传因素有关,主要有子宫出血、疼痛、白带增多等症状。如果子宫肌瘤较小,没有明显不适,者可以遵医嘱吃桂枝茯苓胶囊、米非司酮片等药进行治疗。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是有遗传因素的,如果家族当中祖辈或者直系亲属有人患有子宫肌瘤,那么孩子就要注意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可以做妇科的B超检查,要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
平时也要注意让患者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当身体的免疫能力强大以后,即便是身体有这样遗传的基因,也不会出现发病的情况,因此遗传因素并不是绝对的致病因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肌瘤以后月经周期不正常是可以的,因为目前处在手术恢复期。子宫内膜的修复需要一个过程,可以用消炎止血药。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子宫肌瘤剜除术会对子宫内膜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导致经期延后、经量增多、淋漓不净等月经不调症状。刚做完手术,要多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