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子宫肌瘤已经两年了,现在已经长到到6厘米多,我不想切除...

会员231261 31 已回复
我得了子宫肌瘤已经两年了,现在已经长到到6厘米多,我不想切除子宫,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治疗,我需要马上采取措施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乔勤勤 副主任医师 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各类妇产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及妇科内分泌疾病的诊...
你好:子宫肌瘤的治疗要根据肌瘤的大小、数目、年龄、部位、及临床症状来定,如果你是单个子宫肌瘤,可以采用肌瘤剔除术。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您好:如果是不想子宫全切,单纯一个子宫肌瘤,可以采用子宫肌瘤的剔除术。就可以保留子宫了。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需不需要治疗与肌瘤的大小、部位有关,要考虑是否要进行手术。如果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和小的子宫肌瘤,可以不做手术,只需要每年进行的跟踪检查,这样就能使肌瘤停止增长或者逐渐萎缩。如果有下列症状,应及时进行治疗。
1、月经量特别多过早,特别是有子宫内膜下的肌肉瘤,应行外科手术。
2、妊娠中子宫肌瘤5-6cm以上,直肠、膀胱压迫、其它合并症等都需要进行外科手术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能吃鱼,子宫肌瘤是妇女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当瘤子长比较大的时候,病人就能在腹部位置摸到包块,许多病人也是因摸到腹部有包块才来医院检查的。子宫肌瘤能吃鱼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忌辛辣煎炸。常饮食宜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海带?海蜇?蘑菇?木耳?山楂等食品,忌食生冷?辛辣?酸涩食品。气血虚弱者饮食要有营养,并且要有利湿功能。饮食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坚持低脂肪饮食,多吃瘦肉?鸡蛋?绿色蔬菜?水果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可以导致月经不调,月经量过多,从而引起贫血,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等症状。一般绝经后的子宫肌瘤是不需要特殊处理的。年龄较大易发生妇产科疾病之一,难免不少病人有疾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地诺孕素不能用于子宫肌瘤,可能会带来病情加重。
地诺孕素为新型选择性孕酮受体激动剂(SCR),能提高女性患者孕激素水平,可用于子宫内膜异位症。孕激素对子宫肌瘤发病具有危险性,因此患有子宫肌瘤者使用地诺孕素非但无法治愈病情,反而会使病情恶化。治疗子宫肌瘤需遵医嘱,切忌自行乱用药物,以免出现其它不适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查子宫肌瘤是否需要憋尿,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妇科双合诊检查需要排空膀胱,这种情况下,医生才能比较准确的摸清子宫轮廓肌瘤大小、生长部位等。如果是阴式彩超,检查子宫肌瘤是不需要憋尿的。此外,如果是腹式彩超,检查子宫肌瘤通常是需要憋尿的。
患者应建立合理的生活制度,保证睡眠充足,避免过度劳累。此外,患者可因疾病产生焦虑、恐惧和极大的压力。家属要及时给予心理安慰,并一起学习疾病相关知识,消除患者对疾病的恐惧,使其树立治疗信心,保持良好心态。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是由于长时间出现内分泌失调以及月经会乱宫寒情况导致的,有可能在两三个月就会出现子宫肌瘤的发生,在早期一般不会出现任何症状的,中医中药长期临床实践积累了许多非常有效的治疗方法,见效快,疗效确切,可以采用传统中药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