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过多次,保肝的药打了好几个月,当成结合治理过,说是肝受不了,后来医生说是肚子里有炎症,打的消炎的药,也没有效果,只是没有做腹腔镜,糖尿病的原因,医生说做了腹腔镜也不一定能查出来是什么原因,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很差,就不敢做腹腔镜了
想问一下有没有医生给看看是什么原因,想治疗好,不想等下去....
肝癌晚期因为白蛋白合成不足,所以腹腔内的漏出液无法重新回到血管,从而表现为大量腹水。所以肝癌晚期病人出现腹水,需要通过输注白蛋白提供血浆胶体渗透压,使腹水重吸收回血液中,同时使用利尿剂使得腹水通过肾脏排出。
对于肝硬化腹水,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腹水量的多少。如果腹水比较少,病人通常没有什么特殊临床表现,只是有慢性肝病的表现,比如腹胀、乏力、厌油、尿黄等,同时可以有肝脏、蜘蛛痣、慢肝面容的体征。如果腹水达到中量或者多量,可能出现相应的表现,比如常见的腹胀、厌油、腹部膨隆、移动性浊音阳性、振水音阳性。如果腹水比较多,可能出现张力性腹水的表现。
肝腹水,一般很难治疗。肝腹水,是由于肝硬化或全身其他疾病引起的一种严重的腹水表现。必须及时就诊,住院治疗,查明病因,针对病因,及时治疗原发病。大多都是由于肝炎后肝硬化或者肝癌,或者其他全身疾病引起的。
肝硬化失代偿引起,或者考虑为水钠失衡钠储留引起,低蛋白血症可以引起胶体渗透压改变,淋巴回流障碍以及下腔血管受压血液无法回流,均可引起。引起肝腹水的肝元性因素包括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病、班替氏综合症等。其他因素包括门脉高压、缩窄性心包炎、胰腺炎引起的胰源性腹水、肾病综合征以及一些肿瘤晚期、甲状腺功能减退等。
早期肝腹水症状会出现轻微腹胀、下肢浮肿、体重增长、腰围增大的现象,当腹水增加到一定程度时,会有腹部膨隆,腹胀及轻微腹痛等症状。若腹水增长非常快或大量腹水时,感腹胀明显并可出现呼吸困难、恶心、呕吐、食欲不佳、饱胀感、下肢浮肿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