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糖尿病总是感觉到口渴是为什么?

匿名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有糖尿病总是感觉到口渴是为什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患有糖尿病总是感觉到口渴是为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志刚 医师 栾川县庙子镇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肌缺血
已帮助用户: 3022
问题分析:根据病情分析: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就是多饮、多尿、消瘦、口渴。因为体内血糖不能应用,导致肾脏过滤过多的血糖,引起原尿浓度过高,从而引起渗透性利尿。
意见建议:指导:尿量过大,体内缺水,反射引起口渴,提醒机体需要进水,从而进入恶性循环。只有控制好血糖,口渴症状就会好转。
关注
任晓强 医师 南宫市北胡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一级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习惯性便秘
已帮助用户: 2640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的情况来说,口渴是糖尿病的症状之一,因为多尿,丢失水分过多,刺激口渴中枢引起的反应。糖尿病还可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乏力,消瘦的症状。做空腹血糖,有助于诊断。
意见建议:建议服用优降糖,美必达治疗。平时多注意饮食,以低糖食物为主,多吃蔬菜,保持规律性,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每天适当锻炼身体,如跑步,跳绳等。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经常出现口渴症状,主要是因为血液中的糖分含量太高,血液的渗透压升高。血液中的渗透压升高会刺激大脑的口渴中枢,使人体感到口渴。因此,这时要鼓励患者多喝水,这样可以降低血液中的糖浓度。另外,多喝水还能促进血液的循环和新陈代谢,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
糖尿病患者最根本的是主动控制血糖,必要时应用降糖药物,主动监测血糖水平,根据血糖水平随时调整低血糖治疗方案,将血糖控制在理想范围内,缓解口渴症状。另外,在糖尿病的整个治疗过程中,要时刻注意饮食控制、合理运动和减肥,这有助于控制糖尿病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一直口渴。
糖尿病患者经常出现口渴症状,主要是因为血液的糖分含量太高,血液的渗透压升高。血液中的渗透压升高会刺激大脑的口渴中枢,使人体感到口渴。因此,这时要鼓励患者多喝水。这样可以降低血液中的糖浓度。另外,它还能促进血液的循环和新陈代谢,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糖尿病患者最根本的是主动控制血糖,必要时应用降糖药物,主动监测血糖水平,根据血糖水平随时调整低血糖治疗方案,将血糖控制在理想范围内,缓解口渴症状。另外,在糖尿病的整个治疗过程中,要时刻注意饮食控制、合理运动和减肥,这有助于控制糖尿病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口渴是糖尿病的基本症状,但可以分为生理型和病理型。具体如下:
1、长时间不喝剧烈活动的水会口渴。
2.有些疾病,如尿崩症、干燥综合征等,也很口渴。只是口渴和糖尿病的症状,我更清楚。口渴的治疗需要有针对性的低血糖治疗。血糖降至正常后,口渴感自然消失。糖尿病患者口渴的原因是体内糖分含量比较高,渗透压高,水分都会被体内吸收,所以舌头水分少,感到口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口渴可以加用消渴的中成药调理改善症状,糖尿病是人体内胰岛素分泌缺陷或胰岛素作用障碍所致高血糖,属于代谢性疾病。一般症状为三多一少症状,即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糖尿病病人口渴症状明显,首先需要应用降糖药物控制血糖,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口渴不一定是糖尿病引起的。
口渴是人体的正常表现。身体缺水时,神经中枢会感到口渴,并能向人反映。喝水后很快就会口渴,如果发现这段时间身体不动或出汗不多,就要注意糖尿病。这时要注意。除了口渴的症状外,还可以结合以下症状判断是否是糖尿病。患有糖尿病后,很多人的食量很大,但体重会持续减少。糖尿病人摄取的食物不能被身体正常吸收,所以肌肉和细胞分解体内的脂肪,然后体重继续下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因为糖尿病血液中葡萄糖多会影响身体,血糖升高会增加血液渗透压,刺激口渴中枢,给患者带来口渴感。还可能出现多尿、多食、消瘦。
尿液大部分尿液中含有葡萄糖,导致尿液渗透压升高,出现渗透性利尿。因为患者体内糖分不能被身体正确利用和供给,身体处于相对缺乏能量的状态,所以总是想吃。因为减肥不能利用葡萄糖。但是身体需要能量,能量可以分解脂肪和蛋白质,身体可以消瘦。这是糖尿病患者的症状。如果出现这种症状,建议尽快去医院排除是否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