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1岁2个月,右眼皮长了个包

会员72125316 1岁 已回复
儿子1岁2个月,右眼皮长了个包,不知道是不是霰粒肿,大概1个月了,去中医院看过让继续观察,孩子太小了,没有用药,但是包又长大了,我们应该怎么治疗呢?还有咱们医院怎么网上预约啊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晓梅 主治医师 山东省鲁南眼科医院五官科 三级甲等
擅长:急性结膜炎,角膜溃疡,老年性白内障,并发性白内障,...
已帮助用户: 2579
指导意见:你好,目前看应该是麦粒肿,建议给孩子涂涂妥布霉素眼膏并睡觉时做左热敷,如果一直下不去可能需要做个小手术来
关注
周红燕 主治医师 山东省鲁南眼科医院五官科 三级甲等
擅长:眼睑炎,急性结膜炎,角膜溃疡,老年性白内障,并发性...
已帮助用户: 3130
指导意见:您好!这个长的是霰粒肿!可以点点妥布霉素眼水,上上热敷!如果消除不掉需要手术治疗的!
关注
白利广 主治医师 邢台矿业集团总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玻璃体出血,散光,慢性结膜炎,眼结石,飞蚊症,过敏...
已帮助用户: 8880
指导意见:不太像霰粒肿。是麦粒肿的可能性比较大。应当使用小儿适合的抗生素滴眼液点眼,最好每天再用一次红霉素眼膏。
关注
臧金旺 医师 张家港澳洋顺康医院五官科 二级乙等
擅长:鼻息肉,扁桃体周围脓肿,鼻窦炎,过敏性鼻炎,萎缩性...
已帮助用户: 6275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说的情况,可能是睑板腺囊肿,可以做手术切除囊肿。可以到大医院眼科详细检查,明确诊断后,做手术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可能是一个麦粒肿。可用碘伏消毒,用软膏擦拭,口服一些医院开诊的药物,或口服液更好进食。一定要多喝水,一定要注意休息。将其洗净即可。如果经常重复,就要注意手术治疗。关键是要时刻注意休息,避免生气,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平时一定要多喝水。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眼皮上长的疙瘩,没有感觉的话,应该只是个小的囊肿,可能是毛囊被阻塞后,分泌物出不来,然后逐步形成的。眼皮上长的疙瘩,都是睑板腺疾患,分为睑板腺炎和睑板腺囊肿。睑板腺炎的情况,会出现炎症的改变,红肿热痛伴发,需要应用药物抗炎治疗。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眼皮内长了个疙瘩可以遵医嘱使用眼药水进行治疗。
如果眼睑里有一个小包,那可能是麦粒肿、结膜炎、角膜炎等疾病引起的。可以选择具有抗炎作用的眼药水进行治疗。同时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避免熬夜,要多饮水。平时要多食用一些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比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做一些室外活动。一旦出现了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相应的处理。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眼睛上眼皮长了个疙瘩,可能是睑腺炎即麦粒肿,也可能是睑板腺囊肿。
1.麦粒肿,俗称针眼。如果是麦粒肿,除了眼睛长疙瘩,还有眼睑的红、肿、热、痛这种情况发生。这种情况下,建议患者就可以遵医嘱使用抗生素的眼药膏点眼或者局部热敷。
2.睑板腺囊肿,除了眼睑长了疙瘩,有可能会有眼睑的红肿,但是没有疼痛这一个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患者可以考虑手术治疗。建议患者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不要熬夜,以免加重病情。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眼睛里长了一个小疙瘩,有可能是由于感染导致的麦粒肿。可以口服抗生素类的眼药水,局部抗感染,可以口服妥布霉素滴眼液、氯霉素滴眼液,还可以配合局部理疗,例如热水袋、热毛巾等,热敷时间为30分钟。如果出现了严重的情况,可以服用抗生素进行全身治疗,也可以到医院的眼科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系统的治疗。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局部的清洁卫生,要有规律的生活作息,同时要加强营养支持,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上眼皮内侧长的小结节属于脂肪粒,不影响正常用眼的情况下一般不需要做特殊处理,平时经常做热敷,可以有效促进皮脂腺分泌。
如果疙瘩红肿热痛是麦粒肿,细菌感染引起的,抗生素眼药水治疗如氧氟沙星、妥布霉素眼药水,红霉素眼膏。霰粒肿是无菌性肉芽肿,热敷眼睛效果好,小的自行吸收痊愈,大的手术刮出才行。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