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医院检查了,先做了尿检,排除了流产的可能,下午做了B超...

会员261327 25 已回复
昨天去医院检查了,先做了尿检,排除了流产的可能,下午做了B超,结果可能怀疑是子宫肌瘤,很小的,还抽了血化验,结果1月9号出来,我听害怕的,我担心只是月经紊乱,会不会他们弄错了,我还年轻,怎会的子宫肌瘤呀,那我平时该注意甚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陆群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保健 妇科
您好
子宫肌瘤发生原因仍不明了,但大量临床观察和实验结果证明:①肌瘤绝大多数见于青春期后而在绝经后逐渐萎缩。②肌瘤常因妊娠或应用雌激素而增大。③常并发子宫内膜增生过长。④患者血清雌激素水平增高。⑤肌瘤细胞与雌二醇的结合力较正常肌细胞高20%,故一般认为子宫肌瘤的生长与雌激素关系密切。
如果怀疑检查结果,建议更换医院进行检测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您好:本身子宫肌瘤是生育年龄的女性常见的疾病,您的年龄患子宫肌瘤很常见。还需要结合具体的大小,看看是否需要治疗。较大的需要手术治疗,一般极小的就进行定期的观察即可。
相关问答

需要定期随访B超复查。考虑子宫肌瘤,就是有子宫肌瘤的可能,再次复查,以便确诊。同时确诊后可以根据自身检查的肌瘤进行诊治,方法也多种,目前可以采用奥洛克微创手术治疗,不住院、不开刀、效果理想。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B型超声可以较明确显示肌瘤大小及部位;是诊断子宫肌瘤主要手段之一,月经不正常与子宫肌瘤有关系,子宫肌瘤的典型症状为月经过多,多发生于粘膜下及肌壁间肌瘤,表现为月经过多,经期延长或不规则阴道流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的典型症状为月经过多,多发生于粘膜下及肌壁间肌瘤,表现为月经过多、经期延长或不规则阴道流血。引起流血增多的主要原因是:子宫内膜面积增大,因雌激素作用至子宫内膜增生,肌瘤妨碍子宫收缩,并影响血循环而使内膜充血。由于下腹部包块长期流血,病人常有不同程度的贫血。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是可以选择流产的,有子宫肌瘤选择人流,但是可能会导致出血多等,预防残留物或者宫内感染的情况,多注意调理身体看一下,少食多餐,但是避免劳累和着凉等较好的,首先看色多普勒超声确定是否可以进行流产。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是指体内雌激素分泌过多刺激子宫平滑肌增生而形成的一种良性肿瘤,其在女性当中的发生率较高,患者常见的症状是下腹部包块、月经不调,子宫肌瘤也会导致破裂出血,影响人体的身心健康。一般小于五厘米的子宫肌瘤,可以不用特殊治疗,大于五厘米的子宫肌瘤,可以选择子宫肌瘤剔除术或者是子宫切除术。
患者要养成良好的作息,避免熬夜,经期避免着凉、劳累等,饮食上应避免食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多吃水果和绿叶蔬菜。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宫底部见低回声结节,就是肌瘤大小了,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子宫肌瘤病人应该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内裤宜宽大。定期作妇科检查和B超检查。多吃一些芝麻、瓜子和花生这些富含营养的干果类食物,少食刺激性的食物,比如白酒类,辛辣的食物,不要暴饮暴食,就餐定量定时,多吃绿色的蔬菜,鸡蛋,水果和瘦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