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酸性细胞过高是由什么引起的,严重吗?需要怎样治疗,谢谢!!!
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偏高是细菌感染导致。可能既有病毒感染又有细菌感染,病理性增加见于骨髓增殖综合征、细菌感染、某些寄生虫病、组织局部缺血或坏死、癌症和何杰金病、急性出血和急性溶血之后,炎症综合征、变态反应、各种中毒,以及代谢性疾病,如痛风危象、糖尿病酸中毒、肾功能不全等。
嗜碱性粒细胞增多症,多见于过敏性和血液病,建议平时注意休息,调整饮食。少吃动物器官,少吃豆制品,少吸烟、少喝酒。在正规医院定期检查。结合过敏史和血常规到医院复查血常规,看有无差错。
嗜酸性粒细胞百分比偏低一般没有特殊的意义,可以暂时观察,定期复查血常规。如果嗜酸性粒细胞百分比明显低下,就要考虑是否由于伤寒、副伤寒、骨髓造血功能紊乱、长期服用药物治疗。
最常见是在一些过敏性疾病和寄生虫感染的情况下发生。如患有哮喘、过敏性皮炎、荨麻疹或者食物过敏等。另外一种情况是感染寄生虫,比如肝吸虫、囊虫病、蛔虫病等在体内引发过敏反应,也可导致。
嗜酸性粒细胞百分比偏低可以暂时观察,定期复查血常规。如果嗜酸性粒细胞百分比明显低下,就要考虑是否由于伤寒、副伤寒、骨髓造血功能紊乱、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大手术以及烧伤等应激状态下导致的可能,可以进行更加详细的检查。
如果嗜酸性粒细胞百分比明显低下,就要考虑是否由于伤寒、副伤寒、骨髓造血功能紊乱、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大手术以及烧伤等应激状态下导致的可能。需要结合病人的疾病史以及症状体征,明确具体原因,再进一步针对性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