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问一下,我已停经两年,一直靠补佳乐...

会员5329845 36 已回复
我想问一下,我已停经两年,一直靠补佳乐和黄体酮维持,像这样的情况能不能靠中药调理回来?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武晓丹 河北省平乡县马鲁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月经不调、阴道炎、宫颈糜烂、避孕流产、两性健康
已帮助用户: 269947
你好,这种情况建议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激素水平后在中医调理
关注
王保峰 医师 齐河县刘桥镇葛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
擅长:消化道、呼吸道
已帮助用户: 292392
病情分析: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
意见建议:最好是检查一下性激素六项,确诊后再治疗,注意阴部卫生和复查,祝您健康。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病情分析:单纯使用中药可能没有效果,您现在在使用人工周期治疗。一般是几月继续使用的。治疗期间定期进行体检即可
意见建议:
相关问答

如果月经周期正常,月经突然停止,应首先排除怀孕。如果没有怀孕,与暴饮暴食、生冷、寒冷、过度紧张和抑郁等因素有关。首先要做的是放松,缓解紧张和压力。合理饮食,避免吃生冷食物,口服药物进行医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卵巢功能异常,子宫疾病,宫腔疾病,内分泌功能紊乱等都有可能会引起,绝经后再次阴道出血,一般是生殖器官的恶性变,必须去系统的做妇科检查,做到有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可以做b超检查子宫及双附件,妇科检查宫颈及阴道,分段诊刮查看子宫内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一般是在更年期的时候会出现停经,而更年期一般在42-50岁左右的时候,就会出现停经,说明女性的卵巢已经萎缩,不能再排卵,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已经严重下降。在此期间,女性应该多吃富含大豆异黄酮以及维生素e的食物,比如黄豆、小米、黑豆、蜂皇浆,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卵巢功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寒月经期会出现痛经,量少,因为月经血淤积不通畅,当然也会引起月经不调的。首先B超检查一下子宫内膜厚度,明确原因服用激素调理。来月经前几天,女性可以喝姜枣红糖汤,也可以用益母草或者红花煮蛋汤饮用,每天两次。宫寒痛经的女性平时可以吃些榴莲,榴莲有活血散寒的作用,很适合寒性体质的女性食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孩停经是不正常的。和个人的体质,生活习惯等都是有关系的,不用药物来治疗,平时也是要注意腹部保暖,不要吃生冷和刺激性的食和的,另外也是要注意休息,增强体质,平时多锻炼身体。可以喝一些中药进行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43岁属于育龄期女性,首先应查尿或血HCG,了解有无妊娠,如有妊娠,根据自己愿望,继续妊娠还是行流产,同时行子宫附件彩超检查,了解子宫内膜情况,如无妊娠,子宫内膜较厚大于1.5cm,可动态观察等待1周,如能月经来潮,待月经期第2-4天查性激素六性,了解卵巢功能,看看有无卵巢早衰存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